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士Dukascopy银行: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金融界网站 2018-11-05 15:08:34

11月1日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75%的水平不变。英国央行预期,英国GDP在今年四季度将增长1.5%,2019年-2021年这一数字将维持在1.7%;CPI将在今年四季度增长2.5%,随后两年回落至2.1%,而失业率将保持在3.9%。

英国央行表示:“在过去几年里我们的经济需要维持利率在很低的水平,以便我们从全球金融危机中恢复。但时移势易,我们的经济现在需要更少的支撑,因为经济已经增长更快,通胀也高于我们2%的目标。为了确保通胀持续回归目标,我们需要保持经济增长。这也就是我们在8月份将利率从0.5%升至0.75%的原因。在这次加息后,我们本月决定保持利率不变。如果经济如我们所预期发展,我们认为我们会在未来数年内少许加息。而任何加息都将以逐步且有限的形势进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卡尼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减速,贸易放缓。而英国财政政策立场正在转向更加宽松的状态,目前英国经济数据的短期波动性可能高于以往;目前供需基本平衡,超额需求正在出现,这提高了英国国内压力,薪资增速无需达到危机前水平就能使得通胀与目标水平一致;金融市场正在对冲英国退欧带来的下行风险。面对英国退欧,企业变得更加谨慎。并且他认为,无论英国退欧是什么样的结果,英国央行都准备好作出回应,以确保物价稳定和支持经济。但英国退欧的部分情境假设可能意味着英国供应链受到冲击。

利率决议后,英镑/美元出现大幅反弹,汇价一度收复1.30整数关口。但是由于100日均线1.3050附近阻力较大,短线英镑受阻于该点位并且陷入横盘震荡走势。在1小时图上,均线多头排列,技术指标短线偏向多方,中长线依然空方掌控。今日重点关注55小时均线1.2950支撑位,只要维持在该点位之上,汇价短线或将继续维持1.2950-1.3050区间盘整的走势。考虑到100日均线阻力较大,短线向上快速突破的可能性并不大。目前,市场情绪指标显示多头仓位开始下降,后期汇价在充分调整后有望进一步向上突破;如果汇价跌破1.2950,短线有可能回调至周PP或月PP目标位1.2900附近寻求支撑。

热搜

英国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