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CMC Markets:全球股指大涨三天 澳元获双重支撑

金融界网站 2018-11-06 10:49:26

在美国科技股的带动下,全球重要股指Nasdaq, S&;;P 500, Dow,Dax, ASX 200,Nikkei, Hang Seng, STI等都展开了强有力的反弹。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也攀升第四天,显示之前避险资金逐渐撤出国债,进入风险资产抄底。短期利空因素或已出尽,迫使空头回补。另外美国财报季过半,逐渐重启的企业股票回购也会对美股带来持续的流动性。

今晨公布的10月澳洲贸易顺差录得30亿澳元,远超市场预期的17亿,打消了贸易战拖累出口的隐忧,提振澳元。AUD/USD近日在0.706附近反复试探筑底,今晨反弹至0.711,短期阻力位在其下行通道上方0.714附近。

另外,昨天公布的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大幅低于预期值50.6,从9月的50.8跳崖式下跌至50.2,反应贸易战正在重挫制造业的景气度。市场解读坏消息为好消息,因为之前的下跌早已包含了贸易战影响的预期,因此低迷的数据被认为是提供中国官方更多财政刺激的理由。亚洲股市全面上扬,风险货币如澳元也得到提振。

油价方面,由于美国商用原油库存连续六周攀升,加上沙特承诺的增产计划,导致油价从10月初开始一路下跌,布油从高点87美元下滑至74美元附近,技术面仍然悲观,短期看不到反弹迹象。Fibonacci Extension提出的直接支撑位分别为74.2美元(100%)和72.1美元(127.2%)。

新加坡银行华侨银行今晨公布的第三季度盈利高于市场预期,有助于新加坡股市在暴跌后持续回暖。该银行的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了12%,其中贷款额增加净利息收入增长了9%,净息差增加了6个百分点。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大中华地区的利润率提高推动了净息差。贷款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10%,表明房地产降温措施的影响仍然十分有限。该集团的第三季度每股盈利0.30新元,高出市场预期的0.26。华侨银行股价在开盘时上涨2.1%。

新加坡市场周三伴随其他亚洲市场上扬,新交所证券市场交易量达到14.8亿 - 高于过去几周的日均成交量。海峡时报指数飙升52点,回到3000点关键心理水平之上。恒生指数和上证综合指数分别上涨1.6%和1.35%,而日经225指数上涨2.16,连续六个交易日从六个月低点开始上涨。

Crude Oil Brent - Cash

热搜

澳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