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63元 下调98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 2018-11-08 09:15:57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63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7日)的6.9065元下调98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1月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63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7日)的6.9065元下调98个基点。

央行货币政策二司司长霍颖励周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称,“近几年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开放比例不断扩大,人民币在投融资、储备功能等方面的发展比较快,但相对于中国金融市场体量和境外投资者需求,进一步提升还有很大空间。”

霍颖励认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将会进一步提升,对持有使用人民币的意愿也会进一步增强。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预测,未来5-8年,人民币有潜力成为世界第三大储备货币,但要把潜力转化成现实,还有一些工作要做,最主要的还是金融市场进一步改革和开放。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