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市场似乎更确认美联储鹰派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17:02:07

美联储公布11月利率决议,宣布基维持准利率在2.00%至2.25%之间不变,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同时政策声明还决定,维持超额准备金利率在2.20%不变,维持贴现利率在2.75%不变,预计进一步渐进加息。美联储申明中强调了就业增长和家庭支出强劲,带动整体经济活动强劲增长。

美联储的会议申明是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后,中期选举的结果似乎给了美联储跟多的加息底气。在刚过去的10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三次指责美联储加息,其表示“他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美联储,因为美联储当前加息速度过快”。市场曾一度怀疑在特朗普指责后,美联储是否会受其影响放缓加息速度。

在美国中期选举后,共和党失去了在众议院的控制权,市场认为这将给言行无忌的特朗普带来不小的麻烦。民主党控制众议院或将导致特朗普的内政有掣肘,特朗普要腾出精力应对国内政治。这或将使美联储受到白宫方面的压力减小,美联储有更大的空间完全独立的进行加息决策。

更鹰派的美联储态度导致了美元上涨。以EURUSD为例,行情近日出现了冲高回落技术形态。如下图,近期行情仍有一定的下跌动力,重点关注1.3整数关口是否能给到支撑。

热搜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