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77元 上调15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 2018-11-16 09:16:03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77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5日)的6.9392元上调15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1月16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77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5日)的6.9392元上调15个基点。

隔夜市场,美东时间15日周四,英国金融时报传出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的消息,后被莱特希泽办公室否认。受消息刺激,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约一小时内涨约150点,一度收复6.92关口,刷新日高至6.9154,较日低涨约300点。

但此后又传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讲话,临近北京时间16日4点,离岸人民币短线跳水150点,日内整体涨幅迅速收窄至100点或0.14%,失守6.93关口。

人民币企稳提振A股反弹信心

那么,后续人民币汇率能否继续企稳,“破7”压力是否缓解?对此目前机构均持相对乐观态度。

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空间可能有限,人民币面临的外部压力减轻。今年以来,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因素即美元指数升值,11月12日美元指数上探97.7014的高点,较4月下旬已升值逾9%;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28贬至6.97附近,累计下跌约11%。但往后看,美元指数能否继续上行存疑,如兴业研究指出,若财政约束后美国经济回到“弱复苏”状态,非美经济体仍有复苏的窗口期。一旦非美经济体重拾复苏动能并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美元指数中期贬值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总的来看,外部压力有改善迹象,内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正逐渐显效,同时监管层将继续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而国内金融资产无论权益还是债券,都将从稳定的汇率中获益,预计股票资产获益程度更强。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