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脱欧困境活化英镑 真正行情可能在12月份

金融界网站 2018-11-23 16:50:51

有关欧洲的新闻和盈利报告稀少,使得人们聚焦今年损害风险偏好的驱动因素。

回吐涨幅的一天

市场参与者似乎正在接受我们在周三时段期间达成的评估,即,这是对本月迄今方向的一次有价值的盘整——美国和欧洲下跌、亚太地区上涨(包括中国,不包括日本) - 但不值得追逐。即使在感恩节,市场看起来也无法逃脱华尔街的束缚。美国投资者在休市之前卖出,回吐之前斩获的很多涨幅。南半球周四午后行情适时显示,市场将回吐周三的大部分或全部涨幅。

油价找不到上涨动力

油价找不到上涨动力是一个驱动因素。官方数据显示,库存增加了490万桶,达到201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之前公布的行业数据相矛盾。从根本上来说,这意味着布伦特原油价格应该在周二创下的11个月低点61.71美元。12月合约价格现在比上午低点62.27美元高出近一美元,但还没到周三晚上高点64.47美元。自本周早些时候从66.80美元跌至61.70美元以来,多头付出的努力只将油价最高推到64.47美元。

油价对股市的影响

对石油股的解读已经足够清楚了。权重的石油和天然气指数,在时段内的大部分时候为STOXX板块中跌幅第二大。如果价格持续疲软,则市场的解读并非全部为负面。例如,油价下跌会推低通货膨胀,进而影响货币政策。另一个例子是美国总统隔夜在推文上暗示的潜在模拟效果。他说,便宜的石油“就像对美国和世界的大减税一样”。不过,就目前而言,关键作用也仅限于此。在过去的一个交易日里,如果石油巨头们没有从中获得更为乐观的激励,股票市场也就没了上涨的支柱。再次说明,市场要转变情绪,可能需要华尔街,特别是其科技板块的指引。

重点关注PMI与CPI

在本周剩余时间里,少有宏观经济的强力催化剂。周五,欧洲和美国都将迎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这些报告可能会给货币增加细微的差别,但显然远远不够。关于加拿大的通货膨胀,可以说与此类似。加拿大10月份CPI预计将部分收复9月份0.4%的降幅,转而上涨0.1%,并保持年率在2.2%不变。但这可能不足以改变加拿大央行可能的加息动作。6月份以来,对加拿大央行加息的预期,阻止美元/加元升至1.335上方。

没有进展

脱欧没有进展困住了市场参与者的选择,并且这种情况可能至少延续到周五晚些时候。脱欧没有进展也许是英镑行情比实际活跃的原因。英镑/美元先是冲高121点,很快将涨幅几乎回吐殆尽,然后企稳。英镑/欧元同样不稳定,波幅76点。在此之前,英国和欧盟宣布达成协议草案,但那本身并不构成突破。在月初非正式达成之后,本来就有可能推出协议草案,而且协议的内容也没有任何变化。另外,现在仍然是空头将利润落袋为安的好时机。来自西班牙对协议的主要“内部”威胁,在本周末峰会上造成大影响的几率微乎其微。所以,12月份的议会投票 – 很可能还有两周的时间 – 仍然是协议面临的最大风险。

期权市场的短期和长期隐含波动性(表明价格震荡可能的剧烈程度)显示,自从上周创 下21个月高点,买需减弱。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双双回到“脱欧协议区间”,但没有发生比这更糟的情况。真正的行情可能在12月份。

技术图表: 英镑/美元与欧元/英镑 – 30分钟图

热搜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