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奇牛国际:欧元区制造业PMI表现疲软 欧元冲高回落

金融界网站 2018-11-26 10:36:53

上周五欧元区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PMI表现疲软,分析认为,数据表明第三季度GDP疲软的表现并非暂时性现象,经济放缓可能将成为趋势。

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51.5,创30个月新低,低于预期52和前值52,此外,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初值53.1,创25个月新低,略低于预期53.6和前值53.7。欧元区11月综合PMI初值52.4,创47个月新低,略低于预期53和前值53.1。

有经济学家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降温至四年低点,其中制造业仍然是疲软的主要领域。贸易纷争导致的出口恶化对制造业的影响尤为明显。11月数据显示,制造业带来的经济放缓正在蔓延至服务业。

同时,德国发布的数据同样不尽人意,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51.6,创32个月新低,低于预期52.2和前值52.2。德国PMI在11月延续下行趋势,表明欧元区最大成员国的潜在增长动能持续消退。

EURUSD:

4H:欧元上周五小幅反弹后承压下行,欧盘开盘后一度失守1.1370后继续扩大跌幅,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370-80一线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5M:上周五在下破1.1410后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卖区,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USDJPY:

4H:美日上周五表现震荡,在回落至前支撑后再次展开反弹,今日开盘后继续走高,目前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12.90-113.0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上周五突破112.80一线偏多,目前均线系统构成多头排列,震荡指标接近超买区,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热搜

欧元 日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