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53元 上调147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 2018-11-29 09:16:00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53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28日)的6.9500元上调147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1月29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53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28日)的6.9500元上调147个基点。

机构分析称,中美利差处于低位回升时,汇率贬值预期趋于修复、资本趋于流入;中美利差处于高位回落时,汇率贬值预期趋于恶化、资本趋于流出。进一步看,汇率预期和资本流动变化或影响国内货币环境,因在货币政策实施过程中,保证汇率和资本流动的基本稳定是重要目标。

从实际表现看,今年美元汇率与利率同升,的确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的贬值压力,我国外汇占款“三连降”也体现了一定的资本流出压力。今年4月下旬以来,美元指数累计升值超过8%,人民币兑美元则下跌逾10%;8月以来,我国外汇占款连续三个月下降,8月至10月环比分别减少23.85亿元、1193.95亿元和915.76亿元。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进一步指出,持续收窄乃至倒挂的中美利差,至少对于吸引外资增持人民币债券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10月份外资减持人民币债券96.24亿元便是例证,其对我国资本流入、外汇供求的边际变化应予以关注。

不少机构认为,短期而言,中美经济、货币政策环境暂时不会有大的变化,这意味着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很可能继续收窄乃至倒挂,这可能给汇率和资本流动带来一定压力。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