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随着外部因素趋于稳定 新兴市场将在2019年复苏

环球外汇网 2018-12-01 10:36:55

今年新兴市场一直受到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美元走强、油价不稳定以及利率上升的困扰。但据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全球宏观战略和外汇研究主管埃里克·罗伯逊(Eric Robertson)称,所有这一切都可能很快改变。

“今年困扰新兴市场的外部脆弱性,如美国利率上升、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油价上涨......我们认为其中很多已稳定下来,”罗伯逊周五(11月30日)告诉CNBC,“贸易背景仍然困难,美国和中国的风险仍在发挥作用,但我们仍持谨慎乐观态度。”

罗伯逊预计美元将会走软,而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明年走低,从而减轻新兴市场国家经常账户赤字的压力。“我认为这是投资者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他说。

虽然不会出现广泛的新兴市场复苏,但罗伯逊认为在选择性市场中有很好的机会。随着明年美元走软,他预计外汇市场的动荡和波动将趋于稳定。

他说:“我们的观点是,美元正在走向顶峰。”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四发表讲话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暂停加息,因此新兴市场货币触及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鲍威尔发表评论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触及3周新高。

罗伯逊的预测对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亚洲新兴市场有利,因为他们可能在明年大选前可能面临政治动荡。

印度是一个主要的石油进口国,今年遭受了经济挫折,印度卢比极其疲软,贸易受到重大冲击。

“稳定或疲软的美元和油价,对印度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利好,缓解了印度央行继续加息的压力。我们认为这将推迟到明年,“罗伯逊表示,“没有人希望看到印度的政治不确定性或动荡,但外部因素应该有助于缓解这种情况。”

虽然土耳其、巴西和巴基斯坦等新兴市场都存在内部政治问题,但中美贸易争端给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供应链问题增添了压力。

马来西亚面临外贸担忧和出口疲软,中国是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

“马来西亚在财政可持续性上存在一些担忧,”罗伯逊表示,“但在外部因素稳定,中性或稍微好一点的环境中,我认为评级机构会给新政府带来疑虑。”

罗伯逊表示,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持续,无论在20国集团峰会上取得什么成果,北亚的股票市场,如韩国和中国台湾,都将表现不佳。但对于像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这样国家的股市来说,他们的主题是“增持”。

热搜

新兴市场 外部因素 加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