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31元 下调74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 2018-12-03 09:16:08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31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30日)的6.9357元下调74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2月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31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30日)的6.9357元下调74个基点。

隔夜市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关口,日内涨近4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市早盘回吐部分涨幅,现报6.9174。

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措辞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发生变化,主要是因为以下三点:首先,最关键的是变化是美国资本市场动荡——美联储9月利率声明发表后,美股上行出现犹豫,并在10月鲍威尔讲话后加速下滑,一度回吐2018年全部涨幅;最新公布的美国国际资本流动数据也显示出资金正在从美国撤出。其次,美国国内经济数据涨势放缓,由于借贷成本上涨,鲍威尔此前表示担心的房地产市场涨势也出现放缓迹象;通胀相关的美国10月核心CPI、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幅小幅回落。再者,当前国际环境保持严峻态势,例如英国脱欧之路随时存在变数、中东和俄罗斯方面的地缘风险不减等。

机构分析称,一旦美联储真的放缓加息进程,将放宽其它国家在货币政策上的自由度,给予全球加息进程喘息的机会。与此同时,美联储放缓加息进程,有利于缓和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和全球其它金融市场秩序的恢复。

对汇率市场而言,随着投资者调降对12月之后的加息预期,美元指数短线料进一步走低。相对应的,主要新兴市场货币将获得支撑,人民币也将从美元承压中受益,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