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两大央行会议、OPEC会议 重点关注非农就业

金融界网站 2018-12-03 14:55:47

好像我每周都这么说,但本周真得非常有意思。二十国集团阿根廷峰会于周末落幕,中美两国总统的会谈结果可能在周日晚上亚洲市场开盘时造成震荡,使得风险敏感资产有可能随之朝着某一方向剧烈波动。本周还有两大央行会议、大量经济数据 – 包括美国月度就业报告 – 以及OPEC等产油方潜在的减产。所以,本周确实值得每个人关注。

在繁忙一周拉开序幕之前的上周五,一些市场参与者管好双手,等着周末的风险事件过去,导致市场相当安静,并在原有区间内交投。但上周股市、外汇市场与商品市场曾出现过剧烈的波动。上周盘中,美国股市迅速反弹而美元受美联储主席评论的影响下滑。鲍威尔(Jerome Powell)明显是在给市场吹风,暗示2019年将暂时每个季度加息一次的做法。他仔细挑选用词,而且美联储的说法从利率“距中性水平还很遥远”,转变为利率“略低于”联储可能考虑暂时收手的水平,这种变化发生在一个月之内。但尽管美股迅速反弹,欧洲股市却几乎不为所动。欧洲投资者明显在担心别的事情,比如,贸易战、脱欧,以及意大利与欧盟在意大利2019年预算一事上的僵持不下,还有对经济或油价下滑的关切。

但美中周末贸易对话如有任何积极的动作,当然可望改善情绪。但若贸易争端没有得到解决,则股市可能扩大跌势。二十国集团峰会后,外汇交易员将旋即重点关注澳元、纽元和人民币等货币。

OPEC等产油方将减产吗?

同时,在OPEC委员会曾建议将每日产油量从10月份水平下调130万桶的报告影响,上周五晚些时候油价回升。在这个日子之前,由于原油市场投资者不相信OPEC等产油方本周减产,油价跌至最近低点附近。在当下供应过度及需求增长乏力的担心中,油价持续下滑且下行压力已经累积。西得州原油徘徊于50附近、布伦特原油交投在58附近,将2016年低点以来的涨幅回吐了一半左右。这样的幅度在一个健康的市场中不可小视,OPEC等干预的几率因此增高。但难题在于,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Khalid al-Falih曾明确表态,沙特不会独自减产。同时,伊朗等主要产油国无疑将逼迫OPEC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率先减产,因为后者夏季以来增产100万桶。与此同时,俄罗斯一直坚持,乐见油价在60附近。这个价位略高于布伦特原油上周五的价格。如果各产油方什么都没做,油价当然可能进一步下滑,而若决定减产,应该带领严重超卖的油价大幅反弹。

数据重点关注非农就业报告

因为二十国集团峰会和OPEC等产油方会议,本周将要公布的数据或许不如往常吸引人。但由于美联储在成长减弱的信号中再度转为依赖数据,本周五的就业报告以及更重要的薪资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同时,本周还有两大央行会议值得期待:周二的澳洲联储会议和周三的加拿大央行会议。两大央行都无意加息,也就是说,利率可能继续分别保持在1.50%和1.75%不变。但若各自的利率声明有什么出人意料的地方,澳元和加元还是有可能剧烈震荡。本周的其它数据包括周一的英美制造业PMI;周三的澳大利亚GDP、英国零售销售、美国ADP和ISM服务业指数;周四的澳大利亚零售销售、德国工厂订单和周五的加拿大就业报告。

来源:TradingView 和 FOREX.com。

上图为德国30(DAX的代表)日图

热搜

非农就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