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港元持续拉升较盘初低位反弹70点 一度测试7.81关口

金融界网站 2018-12-06 10:28:49
摘要
港元兑美元持续拉升,较盘初低位反弹70点,一度测试7.81关口,现报7.8122。

金融界网站12月6日讯 港元兑美元持续拉升,较盘初低位反弹70点,一度测试7.81关口,现报7.8122。

本月香港银行将有一半的概率跟随美国加息步伐

月结过后,香港隔夜拆息(Hibor)回落,但1个月及3个月拆息继续走高。分析预料,年结效应将逐渐浮现,随着资金面趋紧,本月香港银行将有一半的概率跟随美国加息步伐。

香港银行公会数据显示,隔息拆息显著回落,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1个基点至0.71393%,但1个月港元HIBOR上升48个基点,报1.67786%,创十年最大单日升幅;3个月拆息连升3日,最新升至2.08161%,较上日升4.4基点。

根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华侨永亨银行经济师李若凡指出,根据过往经验,年结效应会在11月底开始反映,1个月及3个月期拆息上升或与年结效逐渐浮现有关。她表示,港元拆息上周开始明显反弹,相信12月仍会进一步上扬,如果1个月港元拆息走高,而银行又需要以调升定存利率以吸引资金,那么就有可能驱使银行再加息12.5个基点。

对此预期,东亚银行高级外汇市场策略师叶泽恒对《中国证券报》表示,近日香港银行间短期拆息急速上扬,相信不仅与新股集资冻结资金有关,还受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大概率加息的影响。此外,年底将近,银行需要为明年的头寸做准备,结算压力增加,也造成市场流动性趋紧,因此不排除银行间1个月拆息会重新涨上2厘的水平。

他还表示,资金面趋紧和短期拆息的急速上升有可能成为香港银行业再次加息的诱因。同时,港元汇率的强弱也是左右是否加息的重要指标之一。

港元汇率近期走强主要是因为在外围市场不明朗的背景下,有避险资金流入港元。而随着12月美联储加息,资金或回流美国,港元汇率一旦转向趋弱,也将推动银行间加息。

热搜

港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