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资市场寒冬中如何投资、如何学习?

金融界网站 2018-12-27 13:40:21

2018年底随着假日气氛越来越近,寒冬也越来越严酷的对冲人们热切的假日气氛。股市近期走势就像打破冰封的水面越跌越深,投资者如何在才能投资盈利?都说熊市中学习牛市中赚钱,那么投资者又该如何学习呢?2018年12月29日即将在北京召开的“2019中国第五届金融分析大会”从全球投资领域出发,多品种多角度全方位扫描和分析了2019年黑马投资品种。

今年的“2019中国第五届金融分析大会”在分析和预测板块上依旧分为贵金属金银、期货大宗商品、原油与天然气、外汇以美元欧元英镑等六大货币对、股票和理财等投资领域。大会金融趋势分析理论委员会首席研究员赵相宾先生表示,2018年全球政治形势发生了急剧的变化,传统的地缘政局被美国特朗普总统打破,这对全球的主要国家和地区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全球经济活动又因为贸易保护产生巨大的摩擦,受这些潜在不稳定因素因素影响,预计全球增长率仅为3.7%,是2016年以来的首次下调。根据IMF还下调了全球贸易量预期:将今明两年全球货物与服务流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4.2%和4%,较此前的预期分别下调0.6和0.5个百分点。投资方面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尤其临近年末道琼斯跌破牛熊分界线22000点引发了市场极大的担忧。贵金属和非美货币的汇率全年走低,这些都给了市场巨大压力,投资者2018年不可避免也遭遇较大的亏损。

越在熊市阶段越要保持冷静,更要找到潜力品种,将危急变成转机进而抄底下跌品种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赵先生认为,总结2018年很多市场投资表现,再按经济学原理和金融分析逻辑架构建立投资模型,在此基础上做分析和预测就可以让投资变得可控,也增大盈利机会,提高了盈利概率。为了提高投资者的判断水平,这次大会继续邀请了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丁志杰教授主讲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第四届大会丁教授对人民币汇率将上升至6.2附近的判断完全得到市场验证,这增强了企业对汇率趋势判断对的信心。可见,金融分析大会确是做到了专家分析公益帮助投资者和机构理清投资方向的初衷。

至于如何将专家个人分析的经验和在培训中如何学习的问题?第五届金融分析大会战略合作单位富锐达金融研究院梁家升院长表示,应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分析的理论必须联系实战才能产生盈利;他举了个例子,2008年5月的原油价格创下130美元的历史高位,很多投资者猜顶后去做空,结果油价当年上涨到了147美元时空头几乎全军覆没爆仓收场。可是,正当他们掉转枪头重新买进原油的时候,却遇到了百年不遇的大空头,买进的多单接连被套,一个接一个成为了韭菜,一个完整的多头投资周期需要理论结合实际来操作。其次,梁院长表示每个投资可以分为三个投资的阶段,即领投阶段,跟投阶段,以及消亡阶段。无论是实体行业还是金融衍生品把握住时机显然是最重要的,它决定了能否赚钱。所谓的时机,就是我们常说的交易机会。这方面有很多案例,如胡玮炜创办了摩拜单车,迅速抢占中国市场(这个阶段属于领投阶段);OFO闻香而来,亦可以大快朵颐(这个阶段为跟投阶段)。但是随着小鸣单车、小鹿单车、小蓝单车、小白单车等品牌相继出现之后(这个阶段是消亡阶段。如果投资者不把投资周期搞清楚,而当这个投资周期接近结束的时候,也就错失了交易机会。第三,梁院长他表示要得到最好的结果,就一定要把投资周期研究透彻!一个投资周期结束就意味着有新的投资周期出现。他利用《起向交易》对投资周期分析方法黄金为例说,如2018年4月23号,黄金下破1333美元之后,这也意味着自2017年1月形成的多头投资周期结束,正式进入空头投资周期。

但此时,依然有很多的投资者沉浸在特朗普扬言48小时内攻打叙利亚的“甜蜜回忆”中,做着区域性战争会导致黄金上涨的美梦,很可惜黄金自此下跌了170美元,很多持有多单的投资者纷纷爆仓。他表示,如果投资者能够准确的理解投资周期的概念,便能避免“韭菜”的厄运。

今年的分析大会还将发布《2019全球金融投资走势预测白皮书》和《2019全球数字货币走势预测白皮书》。

在金融白皮书中赵相宾表示,在分析2018年全球政治经济金融和投资市场变动的基础理论上,在预测2019年的投资盈利潜在品种和黑马种类概率就高了很多。往年的白皮书在预测盈利品种和波段方面达到60%的成功概率,目前白皮书正在越来越多的被很多投资者和机构视为投资不可缺少的工具。由于预测的是一年的走势,难免有跳出预测波动的品种和行情,这个问题则主要靠大会的主办机构金砖汇通在全国财经媒体上的及时分析和评论加以修正。今年新增加的数字货币预测白皮书,则是全球首个数字货币研究机构互链网区块链媒体中心集合众多专家发布的,同样也从项目及时落地应用,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前瞻性和应用落地的规模,币价持有人数和交易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究和分析。相信这本币圈白皮书会对投资者起到巨大的帮助,彻底摆脱韭菜的命运。

热搜

投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