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自食贸易战恶果?白宫经济学家:美企恐步苹果后尘!

环球外汇网 2019-01-04 10:45:20

据美媒报道,美国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周四称,在增长放缓且贸易紧张局势升温之际,严重依赖中国市场销售的美国企业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面临挑战。

“可不会仅仅是苹果,”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Kevin Hassett周四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有很多在中国有销售的公司将在明年遭遇业绩下调,直到我们与中国达成协议。”

Hassett称,白宫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增长3%。大多数专业预测人士预计今年经济增长会放缓。美联储官员两周前开会时曾预计经济增长2.3%。

Hassett称,中国是一个负面变数,但在美国盈利的各方可能会有意外之喜。全球其他地方的经济有所放缓,不过美国经济表现出众。

Hassett称,海外经济增长放缓是导致美国债券收益率下降的原因之一,这应会给美国经济提供“定心丸”,因为借款成本下降将惠及美国企业和消费者。

Hassett还表示,从最近的经济数据看,解决美中贸易纠纷变得紧迫。与中国达成进一步向美国企业开放经济的贸易协定不仅意义重大,还将激励市场上涨。

热搜

贸易战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