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USGFX:多种风险因素影响 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信心下滑

金融界网站 2019-01-04 18:50:28

USGFX联准国际1月3日讯 在经历了2017年的高速增长后,全球经济以有力开局步入2018。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下滑,制造业和贸易增速放缓。

IMF在最近的总结中提到,增长动能减少的原因之一,是主要经济体(尤其是美国)推行的关税政策,以及其他经济体对应的报复措施。贸易保护情绪的上涨意味着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上升,施压投资。

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利率均高于其他主流经济体,令美元2018年对绝大多数主流货币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值,随着美元升值、投资者风险情绪下降,部分脆弱的新兴经济体被迫承压。多数相关国家加大了外部融资。

目前,欧美贸易谈判面临窘境,在此前设定的11月最后期限之前,欧盟和美国谈判代表未能就消除非关税壁垒达成协议,在自由贸易协定方面也存在多方面的分歧。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定于1月9日在华盛顿会晤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将继续就双边贸易安排进行谈判。

GBPUSD:

英镑昨日触及前阻力区冲高回落,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略有扩张,短线震荡偏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2600,1.2660,1.271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2490,1.2440,1.2390。

现货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触及1288一线承压下行,纽约盘时段再次回归多头,目前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略有收窄,短线震荡偏多。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294,1301,1308,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280,1273,1266。

热搜

英镑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