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17元 上调69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 2019-01-07 09:16:15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17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4日)的6.8586元上调69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月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17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4日)的6.8586元上调69个基点。

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在出席“2019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时表示,今年人民币汇率在正常情况下不会破“7”,总体还存在升值可能。

“一旦破‘7’,市场就会形成相对一致的贬值预期,人民币多头遭到抑制,空头力量增强,从而造成汇率进一步下跌。”据此,他认为,短期汇率受市场预期的影响更大。

他表示,这是由于汇率与股票不同,汇率的羊群效应更为明显。“2016年人民币对美元曾出现大幅波动,但当时人民币并不具备贬值基础,完全是因为市场上的羊群效应。”因此,盛松成认为,就人民币汇率而言,稳定预期至关重要。

目前,人民币汇率仍处于稳定区间。“汇率若跌破重要关口,维持汇率稳定需要付出更高的代价。”盛松成称,事实证明,我国“稳汇率”的方针政策是正确的。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