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 欧元承压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9-01-09 15:12:40

继近期频繁抨击美联储的加息之后,据外媒消息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抱怨美联储“急速上调”美国联邦基金利率。 特朗普发表推文称,经济数据看起来非常好。设想一下如果我能像前任政府那样长期拥有零利率,而不是像我们今天这样快速提高正常化利率。那就容易多了!此外,特朗普随后在另一篇推文中表示,与中国的会谈进展非常顺利。北京时间周一与周二,美方贸易代表团进入商务部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为期两天的副部级经贸磋商。周二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双方在磋商结束后会发布具体信息。 据外媒援引美国贸易代表团的一名成员最新报道,中美谈判将于周三继续。

另外,据最新报道称,英国亲欧盟政客起草了一项提议,希望增加无协议脱欧的难度,而首相特雷莎·梅还在考虑之中。该提议的发起者工党议员库珀 (Yvette Cooper)称,这项修正案本身不会阻止英国脱欧,但为下议院就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发表看法提供机会。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正在考虑采取一项行动,以缓和无协议脱欧的威胁。她正在权衡是否接受亲欧盟政客起草的一项提议。这些政客希望能加大无协议脱欧的难度。 该提议是金融法案的一项修正案,目的是限制财政部的增税权力,如果无协议脱欧产生分歧的话。 在宣布支持或者反对该提议之前,特雷莎·梅的顾问们将继续等待,直到他们知道1月15日该提议是否会面临议会投票。特雷莎·梅团队甚至考虑接受对其关键预算立法的修改提议。这表明,在她努力让英国脱离欧盟之际,她的地位是多么脆弱。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1月未季调贸易帐、欧元区11月失业率和加拿大1月央行基准利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5.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压欧元走软的同时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96.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和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降温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6.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4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经济及工业景气指数均不及预期令欧元区经济放缓迹象更加明显。不过,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的加息预期不高,限制了欧元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自1.2800关口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73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28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及欧元走软和中美贸易谈判乐观预期的支撑下反弹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反对脱欧协议,英国脱欧忧虑挥之不去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