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兴业投资:多空因素交织 黄金进入三角形整理

金融界网站 2019-01-09 15:13:10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在1290一线受阻震荡下行,最低下探1279.25,随后温和反弹,仍企稳1280上方,收录带下影线阴烛。中美副部长级贸易磋商8日进行到深夜仍未对外发布消息,双方9日将继续磋商,这可能说明双方有望在此次谈判中达成协议,进一步推动全球市场情绪回暖。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可能受到相关消息打压,但美元却可能因此承压,又有望反过来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提供支持。此外,美国政府关门仍在持续,今日亚市北京时间10点,特朗普将就边境问题发表紧急电视讲话,若其借机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或为黄金提供支持。今晚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美联储的立场仍有望推动黄金市场走向。

技术上看,日图高位整理,进一步回调需要有效跌破1280才能打开空间,否则仍将维持震荡态势。

关键阻力:1290/1295/1299

关键支持:1280/1276/127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回调在1280一线寻得支持,或暂时在三角形整理形态内整理。4小时图未能创新高,但下方1280支持明显,短线仍有望重测1290上方水平。日内建议1280上方做多,紧设止损,看1290附近水平寻求反手做空机会。

白银

白银继续多空激烈争夺,盘中最低下探15.49,随后温和反弹,悉数收复当天跌幅,维持高位整理格局。当前市场有三条线,其一中美贸易谈判严重超时可能取得积极进展,有望进一步缓和市场情绪,不利避险资产;其二美国关门风波仍在发酵,特朗普今早将发表紧急讲话,若其采取“特别行动”,将打压美元,从而利好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其三,美联储加息前景依旧受到市场关注,今晚美联储将公布12月会议纪要,关注美联储的措辞是否延续近期偏鸽的立场,若如此,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敏感的黄金白银将有望获得提振。由于多空因素交织,日内操作上以不破位高抛低吸为主。

技术面,日图下探10日均线获得支持,仍维持高位整理格局。

关键阻力:15.74/15.80/15.85

关键支持:15.50/15.40/15.3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再进入平缓的下行通道,短线可能上探通道上轨再度受阻,4小时图高低点下移,但短线仍有反弹空间,或重测15.75附近水平。日内建议做多带好保护止损,上看15.75附近寻求遇阻反手做空机会。

铜价走势依旧波澜不惊,隔夜整体维持在早前一日的区间波动,但今日亚市早盘站上2.6500上方,倾向于进一步扩大涨幅。中美贸易谈判原本预计时间为2天,但昨日持续到深夜仍未发布消息,双方将可能延长谈判时间,今日继续磋商,这意味着中美两国可能在此次谈判中达成一些实质性成果。良好预期为铜价提供支持,但市场也在等待更多消息发动。日内继续关注中美经贸磋商的相关进展。

技术面,日图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铜价站上此前支持转化的阻力2.6500上方,将有望进一步上探20日均线附近水平。

关键阻力:2.6780/2.7000/2.7200

关键支持:2.6400/2.6200/2.60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站上2.6500上方且多头动能仍维持完好,有望扩大涨幅,4小时图整理后向上突破,反弹行情可能得以延续,但上方压力仍沉重,需要注意保护止损。日内建议2.6450一线做多,带好保护止损,先看2.6780,进一步看2.7000附近。

热搜

黄金 白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