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奇牛国际: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缩减至五年以来新低

金融界网站 2019-01-09 15:18:24

缩表一年有余,美联储已经削减了4020亿美元的资产,资产负债表规模回归到2014年1月的水平。类似规模的缩表在联储历史上绝无仅有。

现任美联储主席上周五强调, 并不认为缩表是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动荡的重要原因。 “如果我们得出结论,资产负债表正常化,或是任何的正常化,成为了问题之一,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做出改变。”

美联储的计划是,每月削减“至多”300亿美元的国债资产、“至多”200亿美元的MBS资产,达到这一步伐后将稳定在这一水平,国债方面,美联储采取停止到期国债再投资的被动缩表方式,即持有的债券到期后,本金不再重新购买债券。

债券的“缩表”进展,取决于当周到期的债券规模。12月15日联储的国债持仓中没有债券到期,而12月31日有三只共计180亿美元的债券到期,12月的国债缩表规模并未达到300亿美元上限。

AUDUSD:

4H:澳元昨日小幅调整后延续反弹,今日开盘后继续走高,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0.7120-3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0.7130一线转多,至收盘上方空间受限,MACD零轴上方略有背离,目前震荡指标偏上,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USDCAD:

4H:美加昨日震荡过后触及前阻力继续走低,纽约盘时段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3270-8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3290一线偏空,今日开盘后继续走低,目前震荡指标超卖区金叉向上,日内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热搜

澳元 加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