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鲍威尔救市”继续影响股票市场与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9-01-09 15:58:26

摘要

如果甚嚣尘上的(假设的)“鲍威尔救市”存在,美元目前极为看空。

美元继续下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的评论,在市场参与者心中引起的涟漪远远大于12月份的评论。他对资产负债表的缩减与货币政策既定方针之上的耐心、灵活性和“敏感性”的强调,继续提振股市并成为悬在美元头上的不稳定力量。美元因此自去年12月创下的18个月顶点向下修正,并且于周五加速回调,当时人民币、英镑、欧元和澳元等悉数来到技术关口。

ISM服务业报告异常疲弱但遭冷落

事实上,鲍威尔言论的威力之大,导致周一公布的、广受关注又异常疲弱的ISM服务业指标都遭冷落。该指标的关键分项指标中,只有新订单一项上涨,幅度为0.2,升至6月以来最高点62.7。不管这种言论是否将发挥长期作用,至少支持这样的理念,即美国经济的任何潜在放慢都可能转瞬即逝,而且就算真得放慢,美联储在美国经济的伤口上撒盐的倾向,现在看起来也比去年弱得多。

后市面临考验

结合上下文,欧美股指之前的走弱也只是表面涌动的焦虑情绪的回归。至少在欧洲,造成股指走弱还是有几个明显的原因,而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经纪商下调对消费权重股的评级。但这些因素本身没有影响股指上周五的上涨基础。不要忘了,中国人民银行在鲍威尔上周五讲话之前即大幅下调准备金率100个基点。总之,市场的应激反应就是开始了结避险头寸,导致风险资产单日反弹幅度超过近期的基差。所以,应该正确看待后市可能涌现的谨慎情绪。确实,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天平是回到了追逐风险资产抑或反之,尚未有定论。而本周的风险事件,比如第二轮美-中贸易对话的结果、美国通胀报告、美国政府关门、英国议会重新对脱欧协议展开投票,以及英国GDP等,将考验冒险情绪。

美国股市快照: [07/01/2019 16:26:54]

来源: Refinitiv/City Index

热搜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