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元反弹不过是“死猫跳”?当心鲍威尔再引爆行情

FX168财经网 2019-01-11 08:28:45

继隔夜的急挫之后,美元指数周四(1月10日)美市盘中温和上涨,不过有机构认为此波涨势仅为死猫式反弹。日内稍早最新出炉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其对不确定性以及经济风险仍然忧心忡忡,预期今年最早加息时间推迟至年末,但欧元对此反应较为清淡。晚间,市场目光转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稍晚的讲话,如鲍威尔维持近日的偏鸽基调,美元恐遭遇新一波下行风险。

欧银纪要几无新意 欧元波动不大

北京时间周四晚20:30分,欧洲央行公布了会议纪要,纪要提出了对经济风险的担忧,但是对市场的整体影响较为清淡。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基本面因素支撑当前经济发展,但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存在着风险。油价下跌和潜在的财政刺激措施带来上行风险。薪资能够支撑当前对于通胀的信心。

不过,脆弱性仍存在,新的不确定性可能产生,有理由认为欧元区经济活动的风险目前倾向于下行。官员们警告经济风险、不确定性及英国脱欧。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提及,市场预期欧洲央行首次上调利率的时间已经推迟至2019年末。普雷特称,在市场波动性加剧的情况下,金融环境仍维持宽松。由于营收增速预期降低、股市风险溢价走高,欧洲股市在12月出现下滑。不过,他认为欧元区企业融资成本仍然有利。

同时,纪要还指出,会议建议分析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对政策立场的影响。

去年11月,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表示现在就新的TLTRO做出决定为时尚早。但12月份会议纪要显示有人建议分析TLTRO对政策立场的影响。目前各家机构预测新一轮TLTRO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出台。

欧元/美元在纪要公布之后并未走出较大动静,在1.1540一线左右徘徊。

分析师指出,如果价格能够升破1.1546一线阻力位,并展开上攻1.1588阻力位的攻势,则日内有望进一步上探1.16关口。

然而中长线看,德国经济数据的蒙阴为欧元区经济增长反弹多了拦路虎,由于欧洲央行推迟2019年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多头站上1.18-1.19区域仍需时日。

纪要出炉后,金融机构评论表示,即便欧洲央行决定结束购债,但央行官员提出了有关经济风险上升及普遍不确定性的警示。近几周全球金融市场萎靡不振,因投资者消化了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疲软表现,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主要央行也加剧了市场走势,在此期间美联储采取了收紧货币政策的措施。

纪要显示,官员们仍认为,鉴于劳工市场强劲及薪资录得上扬,欧元区经济的中期前景仍然稳固。

荷兰合作银行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今日的欧银纪要十分有趣。有部分委员倾向于认为当前风险持平,较低的油价与财政刺激政策给到经济上行的压力;而另一部分委员则表示有情形可以被评估为下行的观点。

而在最终的“风险平衡”上,欧银仍折中表示下行。在货币政策上,欧银表示预期今年最早加息时间推迟至年末。对此我行认为,至少在不出现任何实际的经济风险之前,欧洲央行全年倾向于按兵不动。

今日上涨仅是死猫式反弹?美元对美联储异常敏感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上升,交投于95.40附近,周三一度大跌0.7%。由于交易员押注美国利率将在2019年保持稳定,过去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美元走弱。

美联储最新公布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认为“未来加息幅度和加息时间变得不那么明朗,认为应该对进一步加息保持谨慎”。甚至一些官员在当次会议中不赞成加息。会议纪要还表明,美联储更加强调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并且即使继续加息空间也将有限。

相比美联储去年12月下调加息预期,此次公布的会议纪要透露的立场还要更为鸽派。根据目前市场预期,今年1月份加息几率接近于零,而年内加息几率都不超过20%。很明显,市场预期已经大幅低于美联储在去年12月份的预期。

隔夜会议纪要给美元带来进一步下行压力,美元指数刷新了去年10月17日以来的新低。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外汇策略师Ulrich Leuchtmann表示,“尽管美国利率预期大幅下滑,但美元在过去几周仍意外表现强劲,这是早该出现的回调。”

美元在接近关键支撑位95.00关口附近触底后,已重获一些买盘兴趣,目前在95.40区域附近徘徊,日内最高触及95.44。

Dailyfx撰文指出,由于该时段缺乏新的刺激因素,加上投资者在今晚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及明日凌晨鲍威尔的讲话之前保持谨慎,限制了美元进一步走低。此次美元上涨或为死猫式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三暗示利率可能上升或下降,引发对多头美元的重要清算。

FXStreet撰文指出,从某种程度上讲,交易员对一位非投票成员的言论的这种反应,突显出市场对任何与美联储及其未来数月计划有关的消息有多么敏感。

在美国经济表现稳健之际,美联储对未来几个月紧缩步伐的重新定价,继续获得投资者的关注,最近委员会成员新的“灵活”立场加剧了这一势头。

近期美元价格表现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因为进一步的进展有可能拖累该指数走低。

美联储鲍威尔亮相在即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主席此次仍将维持偏鸽派的基调,而这将给美元带来新的下行压力。

周三晚间,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皆表示,在通胀温和之际,美联储可以对加息保持耐心。

而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显示,许多与会者认为,尤其在通胀压力较小的环境下,美联储可以对进一步的政策紧缩抱有耐心。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Hewson表示,美联储近期的谨慎立场从来没如此清晰地表达过,而这又出现在上个月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之后,这暗示美联储的立场有可能要比2018年鸽派得多。

联合信贷认为,今晚美联储讲话或强调保持耐心。预计其将重申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观点,强调美联储将更有耐心地应对利率问题。这将再次推动美元下行。

热搜

美元 欧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