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涨破6.74关口 日内涨幅超500点

金融界网站 2019-01-11 17:28:38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74关口,日内涨约55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74关口,较昨日夜盘收盘涨约500点。

金融界网站1月11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74关口,日内涨约55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74关口,较昨日夜盘收盘涨约500点。

步入新年,人民币延续了去年11月中旬以来稳中有升的态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岸人民币汇率升值1.18%,离岸人民币汇率升值1.2%。伴随去年重启逆周期因子、发行离岸央票等一系列“组合拳”,人民银行维稳汇率意图明显。市场人士认为,做空情绪受到重挫,预期多空交错助推人民币回升。

此外,基于此轮美债利率回落,中美国债利差渐渐走阔,境外机构对人民币资产的青睐,为人民币汇率继续提供市场支撑。中债登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境外机构再度增持人民币债券,增持规模达826.92亿元,单月增持量创下2018年下半年来的峰值。其中,2018年外资净增持国债已占到国债净增量的一半以上。

招商证券研究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美元走势已是强弩之末,机构投资者也在重新研判人民币汇率走势。 资深外汇专家韩会师认为,人民币此轮升值行情或具有一定可持续性。若美元指数后市仍趋弱,人民币的升值态势将更为明显。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