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奇牛国际:12月通胀表现差强人意 美联储加息蒙上阴影

金融界网站 2019-01-14 14:44:02

上周五备受关注的美国12月通胀数据如期公布,最终结果差强人意,其中12月CPI一度创下2017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美联储加息之路蒙上阴影。

数据显示,美国12月CPI同比 1.9%,与预期持平,但不及前值2.2%;美国12月CPI环比 -0.1%,预期 -0.1%,前值 0%。此外,美国12月核心CPI同比 2.2%,12月核心CPI环比 0.2%,均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

美国12月CPI较上月有所下降,但符合预期。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连续第二个月上涨2.2%,比11月增加0.2%,与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符。由于能源成本在近三年内跌幅最大,CPI同比涨幅降至1.9%,不及前值,这或为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留下空间。

同时,美联储周五公布了2013年FOMC的会议文本,揭示了当时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对债券购买刺激计划的疑虑,美联储周五公布了2013年FOMC的会议文本,揭示了当时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对债券购买刺激计划的疑虑。

AUDUSD:

4H:澳元上周五小幅调整后继续走高,盘中触及日线前高一线小幅回落,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上方两线粘合,日内下方关注0.7160-7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上周五突破0.7190一线偏多,至收盘涨势缓和,MACD零轴上方略有背离,目前震荡指标略有超买,日内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GBPUSD:

4H:英镑上周五先抑后扬,纽约盘前回落至4H前支撑继续走高,目前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关注1.2790-1.280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上周五欧盘开盘后突破1.27550一线转多,尾盘时段涨势缓和,MACD零轴上方顶背离。震荡指标接近超卖区,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热搜

澳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