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金价等待盘整消化超买 暂时继续看好长线

金融界网站 2019-01-14 17:12:36

部分由于美元反弹、股票价格最近回升并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金价上周五自最高点小幅回落。此避险商品的价格仍处于连续第四个月上涨中,因此上周努力走到更高的位置也不足为奇。当然,也不能忽略一些获利回吐的前景。现在说黄金已经见顶还为时过早,即使金价已经达到我们的长线主要目标之一,即,1295美元/1300美元一线。

但要再次看空黄金,我们确实需要看到更多的证据来证明买盘动能已经减弱,或者证明美元的下跌趋势已经结束。事实上,随着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降低,我们继续预计美元进一步下跌。此外,我们认为今年股票市场很有可能会陷入困境,因为最近全球经济状况疲软导致各家公司可能难以保持多年来的盈利水平。

鉴于这一基本面背景,我们目前看好黄金。然而,由于金价已经达到上述1295美元/ 1300美元的阻力位,短线可能小幅回落。从下面的图表可以看出,这个阻力区域是金价在6月中旬下破之前的最后一个支撑区,而从前的支撑区域现在某种程度上变成了阻力。如果有回撤,我们并不知道金价在这里的回撤幅度将达到多深。

但是,金价在这里的盘整,至少可以帮助动能指标,比如相对强弱指标( RSI ),主要通过时间而非空间来消除“超买”的状况。一旦黄金不再“超买”,追逐动能的投机者可能回归并推动黄金价格进一步上涨。

来源: TradingView 和 FOREX.com。

热搜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