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CMC Markets:1月14日—1月18日市场一周前瞻

金融界网站 2019-01-15 14:10:24

本周常规数据披露上,美国方面焦点集中在12月PPI、以及12月零售等经济指标披露上。此前11月因服务成本上涨,抵消能源价格的下滑,美国11月PPI虽然上涨,但势头出现放缓,且11月消费支出上行趋势增加,美国经济基本面维持稳健。

日线,美元汇价短期出现下行,主要源自于“加息预期变化”,以及“联邦政府员工停工”。

前者在11月中期选举之后、以及12月的议息会议之后,市场预期已经得到一定释放;

对于“联邦政府员工停工”事件,至1月12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22天,打破美国历史上政府关门时间的最长纪录,而政府停摆的局面还要至少持续至14日。

这一点再度强烈暗示了“中期选举”之后,民主党入阁众议院,对于特朗普此前的施政纲领将形成较大的反制,此举对于美元中线行情埋下较大“不确定性”。

据标普全球评级估算,至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经济已经因联邦政府部分关门损失36亿美元。如果关门再持续两周,造成的经济损失将突破60亿美元,超过特朗普要求国会同意提供的57亿美元修边境墙资金。

其余数据上,结合外汇市场上“下半周波动”往往大于“上半周”,加拿大CPI、英国月度零售数据、日本消费数据等值得留意。

影响品种:美元、加元、欧元、英镑、日元、人民币及其相关品种。

本周重要事件:英国议会投票3天倒计时

作为全球主要交投货币,英镑,以及相关交叉货币对,料加大突发波动,详情请关注我们后继分析。

事件主要关注两点:

1、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谈判;

2、如果梅输掉投票,三天内是否能提交第二方案?

【美元指数—年3月2019】2019年美元3月合约

美元指数2019年3月合约,上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形成的阳线组合,形成短线的“下跌抵抗”信号,短期重要卖压留意95.6水平附近,结合欧元最大对手盘的走势看,维持弱势盘整格局,暂时无趋势发散。

【EURUSD】欧元美元

12月下旬—1月上旬的分析中,我们提及:

欧元有筑底的迹象,但是在未摆脱1.1490—1.1510水平区间卖压区间时,难言突破;摆脱此区间意味着技术上参与的多头也会增加,市场的情绪容易出现快速集中,达成短期的一致性。

欧元汇价上周三(1月9日)、周四(1月10日)汇价一度上破1.1505水平,最高汇价一度至1.1565水平,随即冲高回落重新折返至1.1490水平下方,日线汇价重新返入整理区域。

周线上,欧元周线上周影线水平出现在1.1490水平上方,影线长度近70余点,周线上k线信号有回撤整理需求(结合EUR日线趋势分析)

周线趋势:盘整格局

周线卖压:1.1490—1.1560水平(上一周的上影线水平)

周线支撑:1.1390水平附近

【GBPUSD】英镑美元

英镑汇价对于10月12日的下降通道形成上破,技术上确立1.2480—1.25阶段性的低点,趋势上有望进入反弹浪走势,上周的分析文中,我们提及“若得摆脱1.2780—1.2810水平区间,英镑反弹空间望上试1.29水平区域,短期支撑水平留意1.2720水平附近。”

对于英镑反弹趋势的有效性,因二个交易日后将进入事件驱动期内,英镑恐将进入“事件+技术”的双重驱动,反弹有效性值得关注。

【AUDUSD】澳元美元

澳元汇价日线上对于1月26日的下降趋势形成两次卖压,此前反弹浪基于12月3日受阻于0.7360附近的下跌浪。

汇价日线趋势处于下行态势中,暂时没有大级别修复迹象。日线短期受压于0.7230水平附近,留意日线0.7140水平附近支撑。

澳元汇价日线对于1月3日的“闪崩”修复基本完成,澳元维持盘整格局。

【USDJPY】美元日元

1月3日JPY日元“闪崩”之后,日元汇价横盘整理处于107.45—109.01的水平区间,日线趋势上处于下跌趋势,从波段结构上看,维持“下跌中继”的判断。

从波段空间分析看,日元若重新转弱,关注美元日元是否能重新返上109.23水平上方;若日元下破107.77水平(非假突破),则恐伴随金融市场风险提升。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