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74元 下调109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 2019-01-21 09:15:47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74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8日)的6.7665元下调109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月21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74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8日)的6.7665元下调109个基点。

进入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连走强,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尽管这一市场变化与近期美元指数走弱等外部因素相关,但更为重要的是,在中国经济逆势走稳、各项政策精准有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波动的适应性逐渐增强,预期也变得更加积极。未来,随着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因素不断积累,2019年人民币汇率在双向波动中保持坚挺的底气更加充足。

专家普遍认为,货币政策方向的清晰,不仅稳定了人们对于经济发展的预期,也为人民币保持坚挺营造了信心。一方面,央行对于货币政策的充分论述稳定了预期、消除了疑虑,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另一方面,虽然美联储加息进程放缓或将为中国货币政策腾挪出更大空间,但目前来看,中国实现稳增长目标将优先依靠扎实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财政政策等手段。因此,人民币保持坚挺条件充足。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其团队则认为,2018年底至2019年初,中美经贸磋商释放出积极信号,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和金融的信心有所增强。2019年,全球资本市场很可能呈现“西方不亮东方亮”的大格局,新兴市场正在重新获得国际资本的青睐。程实认为,这一趋势叠加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推进,中国资本外流压力将逐步缓解,人民币企稳将获得进一步支撑。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