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7901 较上日官方收盘下跌195点

金融界网站 2019-01-21 16:32:36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90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9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06点。

金融界网站1月21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90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9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06点。

人民币有理性,大涨过后复归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小幅贬值,上周汇率既没有延续上周走势也没有大幅回调,这并不能说明人民币定价效率高,这也可能是因为人民币交易被动不活跃。上周人民币走势与美元指数方向一致,但幅度不及美元指数涨幅。

外围市场,欧系货币疲软,欧洲政治风险提振市场对于美元的避险买盘,美元指数相对走强。虽然美国政府继续停摆、美联储仍然偏鸽派,但是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较好。欧元方面,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在议会遭遇重大失败,在加上本周初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释放的鸽派信号,欧元相对美元更弱。美元指数重拾向上的方向,人民币依定价规则贬值,异常之处在于本周人民币贬值幅度与美元指数相比非常有限。

国内方面,上周一公布的出口以美元计价同比降低4.4%,超预期下行;进口以美元计价同比降低7.6%,贸易顺差有所扩大。这数据反映了外部贸易战、内部经济放缓对外贸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12月信贷数据显示,从M2到社融增速中规中矩,低位运行并未超预期。以上经济事实对汇率的影响存在正负两方面的影响,一是数据指向经济放缓,不利于人民币汇率;二是货币紧缩,有利于人民币汇率。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