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本周市场可能再度涌入避险资产

金融界网站 2019-08-14 14:04:49

股市截至4:21的概览

又一不确定的周拉开序幕,本周的特征可能是投资者再度转向避险资产。

对10年期政府债券的需求再次升温,与此同时黄金和日元兑澳元、加元、美元和欧元又一次冲高。

此外,英国首相承诺的支出金额之巨导致提前大选的猜测升温,与此同时,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似乎正在降低。

一名民粹主义反对派候选人在初选结果中击败温和派总统,阿根廷资产随即暴跌。阿根廷比索以15%的跌幅“跻身”今年全球表现最差货币的行列。

个股/板块行情

华尔街承受的下行压力大于欧洲股市。美国银行蓝筹股,比如美国银行、摩根大通与花旗集团的跌势加剧。该板块早盘以2.5%-3%的跌幅拖累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跌近0.8%。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下调其对手的业绩预测值。但投资者基于美联储宽松银根的影响,同样抛售经纪商股票,致使摩根士丹利股价跌2%。

欧美股市好的一面是双双守住了200天均线,但德国DAX此前在3月有两周下破此均线,并且近期考验了该防御线。

这清楚地提醒我们,“支撑”的概念有效且天性易变。标普500上次考验200天均线下方是在6月份。击穿不可避免地增强负面情绪,直到收复该均线。所以,只要守住200天均线,股市可以更快地企稳并守住中线上涨趋势。反之亦然。

欧洲奢侈品公司的股价下跌1.5%-2%,并导致STOXX的非必需消费品指数跑输大盘。

汇市截至4:21的概览

外汇/大宗商品

日元“称王”、澳元“逃亡”,这是亚太地区陷入“避险”主题时的常规表现。

但由于英镑继续往下“攻城略地”,澳元兑英镑还是上涨。周一各方数据显示,英镑创下34年新低。

日元方方面面都呈现扩大涨势的迹象,兑美元升至2018年3月以来最高点,欧元兑日元击穿2017年4月以来的假设支撑位,落在2011年7月创下的月度高点。

黄金日线、周线等等同样呈现避险买需。继上周上涨4%之后,现货黄金收复早盘失地,再度上看1505之上的6年高点。基金经理看涨,认为金价后市升至2016年以来最高点。

铜价下跌0.7%,突显出市场对全球经济全面放缓的看法。各种数据现在显示,对冲基金持有的该工业金属的空头头寸达到逾10年最高点。

后市重要经济数据

热搜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