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奇牛国际:经济学家警告低利率或将阻碍央行应对衰退的能力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17:52:19

近日,经济学家们警告称,低利率或负利率恐阻碍央行通过降低借贷成本来应对衰退的能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主要经济体准备好应对下一轮经济衰退的财政政策。

IMF在其半年度《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称,有投资者认为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位,长于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这些投资者在某些情况下会通过高风险押注来寻求更好回报,而这种押注可能会在经济低迷时期造成重大损失。

IMF财政事务主管加斯帕尔在为半年度财政监测报告新闻发布会准备的讲话稿中称,主要经济体应做好准备,以便在出现严重衰退时采取协调行动。他说,拥有预算空间的国家是时候利用该空间支持总需求了。

过去六个月各主要央行已采取行动,通过一系列刺激措施应对外界对经济前景日益加深的担忧。美联储今年进行了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而欧洲央行则将借贷成本在零以下进一步下调,并宣布了重启购债计划。

AUDUSD:

4H:澳元昨日调整过后继续走高,盘中在利好因素提振下扩大涨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0.6790-0.680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0.6770一线偏多,欧盘时段涨势略有缓和,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买区,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EURUSD:

4H:欧元昨日亚市开盘后继续走高,欧盘时段触及前阻力略有反复,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1080-9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1080一线偏多,今日开盘后继续走高,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买区,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热搜

澳元 欧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