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脱欧协议 如不“盖章”也只是一张废纸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17:52:41

一份并没“盖章”的协议

经过长时间艰苦的谈判,10月17日传来消息英国和欧盟之间达成了脱欧协议。该消息迅速在网络上发酵,造成了“英国确认脱欧”的假象,英镑也因此短线一度快速上涨。但我们认为投资者不应过度解读该消息。

事实上英国和欧盟之间达成脱欧协议并不是第一次。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也曾达成一份脱欧协议,该协议最终在闯关议会中失败。特蕾莎.梅也因此而辞去首相职务。新任首相约翰逊上任后,一度曾寄希望于无协议脱欧,在遭到议会的反对后,不得不坐下来和欧盟商谈,达成了昨日被爆出的这份新协议。目前这份协议并不具有法律效应。需要经过欧洲议会和英国议会的批准才能算是真正的确认。

“盖章”仍有难度

欧盟方面预计该提案在本周四/五领导人峰会当中提交给欧盟各国领导人。并等待欧洲议会的批准。

英国方面预计在10月19日针对这一份新协议投票。目前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新达成的脱欧协议比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那份曾受到大量反对的脱欧协议更糟糕。

英国议会中另一关键党派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声明反对任何在退欧后把北爱尔兰与英国区别对待的方案,包括关税同盟。

考虑到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在英国议会中并不占多数席位,以及工党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现在所表达出来的态度,该份新协议通过的难度很大。

未来的可能

如果该协议在议会中通关,则接下来则是双方按照流程按部就班。如果脱欧协议在议会投票中遭遇失败,按照法律约翰逊需给欧盟写信要求延长协商时间,推迟脱欧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当然,延期三个月的时间很难真的解决英国国内分歧,更有可能的是英国在11月,12月提前大选。整个大选的主轴仍然是留欧和退欧,这类似于对脱欧的二次公投。

特别提醒:

由于英国议会的投票时间可能在10月19日星期六,这一周末极有可能是一个很不平凡的周末。下周一行情甚至有可能出现跳空,投资者应该特别注意。

热搜

英国脱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