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标普500指数历史高点附近行情充满变数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18:36:48

撰文:嘉盛集团特许金融分析师,特许市场分析师MattWeller

标普500E-mini昨天收出一根看涨吞噬K线,并且在亚洲时段由于美-中贸易谈判的利好消息而创下盘中高点。根据有关消息,美国与中国有望在下月于智利签署贸易协议。

但标普500指数还是报告盈利年率第三个季度下滑,目前减少4.7%。营收虽然增长2.5%,但三季度净利润减少。所以,并不全是好消息。

标普500E-mini期货日图

技术面看,标普500只比历史高点低19点,创下新高的可能性非常大。但行情也有可能演变成上升三角形,意味着在上破之前至少再形成一次周期下跌(伴随着一两个下降的高点)。

在价格如此接近于历史高点之际,多头的风险回报比毫无吸引力。所以,多头可能希望看到站上3029.50,甚至日图收于其上才假设突破在进行当中。

空头同样可能考虑在小级别反弹至关键阻力位下方时逢高沽出。但请记住,这样的做法与长期上涨趋势相背,所以可能风险较大。

Assurant公司股价日图

AssurantCFD/DFT:目前年内涨幅约为25%。这家家庭财产保险公司跑赢标普500与金融板块。从结构看,日图趋势明显向上并且接近于创下52周新高。50天指数移动均线构成支撑,并且可能构成波段低点,并且昨天的跳空上涨跳出了盘整收缩区间。虽然落在历史高点附近,但由于股价刚刚在高位盘整了一个多月,没有任何明确的超买信号。

明确突破(并且/或者收上)127.76,可以假设上涨趋势延续。

守住121.25,趋势继续向上,但若动能逆转并且下破小型十字星124.46附近,我们也可能暂时观望。

因为交投于历史高点附近,如果在日图上做交易,交易员可以暂时不设置止盈目标。

日内动能交易员同样可以监测上破,而波段交易员可以观察是否守住127.75支撑区域。

星巴克股价日图

星巴克公司CFD/DFT:该公司股价处于技术关口,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从2018年6月到2019年7月,股价处于非常强劲且近乎抛物线的上涨趋势中。但在100下方不远处触顶后,股价展开了逆势调整,期间形成系列下降的低点与高点,并且近期回调止步于100与20天指数移动均线。此外,20天指数移动均线已经下破100天指数移动均线,并且50天指数移动均线同样向下。这样的结构对做空波段交易员有吸引力,但股价已经止步于2018年9月以来的上涨趋势线。

攻克2018年9月以来的上涨趋势线,确认重拾2018年高点以来的下跌趋势,第一目标83.61低点,然后下看80附近的2018年6月以来的上涨趋势线以及高点。

多头可以观察是否守住上涨趋势线以及动能是否站上87.68高点,如果成功,则同样回到20与100天指数移动均线上方,也形成上抬的低点与高点。

行情更新:

苹果公司(AppleInc)CFD/DFT:在233附近企稳后股价收于新高,并且上涨通道保持完好。由于没有明确的筑顶信号,股价趋于向上,并且日内动能交易员可以考虑做多。

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Materials)CFD/DFT:杯柄形态可能仍在演进中,但理想情况下我们本应看到直接突破。然而,周四的看跌锤子收于突破起点下方,警示股价不愿上破。不过,股价的整体结构继续看涨。支撑见于20天指数移动均线,所以,如果下破51.00,警示主导趋势下更深的修正(并且可能下探12月趋势线)。但若站上53.25,可能延续上涨。

思科系统公司(CiscoSystems)CFD/DFT:受制于48.13高点,则头肩顶形态中仍有下破的倾向。股价曾三心二意地做出上冲的姿态,但缺少信心。最后,我们继续观察该公司的股票,监测其出现更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但暂时没有发现明确的抛出信号。

热搜

标普500指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