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降息被计入 但仍需注意美联储主席的评论

金融界网站 2019-10-30 17:14:34

大金融危机爆发后,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推行了多个非传统政策,包括量化宽松在内,那是央行历史上最受争议的计划之一……但该更持久、更有效的政策迎来了“以沟通为政策工具”的时代。

过去10年里,美联储召开了83次FOMC会议,其中利率决议与市场隐含定价以如下方式展现:

有72次会议市场预测利率没有改变而美联储确实维持利率不变。

有9次会议市场预测加息25个基点而美联储也加息25个基点

有两次会议(7月与9月)市场预测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也降息25个基点。

换言之,过去10年里美联储没有一次违背市场的会议前“传统智慧”。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员计入美联储周三96%的几率降息25个基点。根据上面观察得出的结论,几乎可以肯定FOMC将减息25个基点,将上述做法延续到第84次会议。

来源:CityIndex

即使直接利率决议提前为市场“所知”,美联储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新闻发布会基调的改变仍可以导致市场震荡,因为这些将影响12月降息的隐含几率。此文发稿时,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6周后再次降息的几率约为15%。

具体而言,随着美中两国在贸易方面取得进展,交易员将重点关注FOMC对国际贸易的定性,以及对最近就业增长放缓的任何评论。此外,美联储上月的决定显示有三个异见人士(Bullard支持降息50个基点,George/Rosengren支持保持利率稳定);“异见阵营”如有扩大,会给未来的政策前景带来不确定性。

美联储主席的证词需要关注的关键主题将是美联储最近(重新)引进的资产购买(美联储明确将其定义为“非量化宽松”)。短期融资市场最近出现骚乱,交易员渴望了解金融系统该关键功能的最新稳定情况。如果美联储主席暗示资产购买计划可能继续推进或对经济的其它方面表达悲观情绪,那么年内可能有更多的货币政策支持,则美元可能回吐上周涨幅、股指可能在历史高点区域扩大涨幅。

这次会议不大可能成为近些年最具市场影响力的央行会议,但交易员周三仍将迎来大量需要消化的内容。

热搜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