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非农良好难挽颓势 美元指数跌跌不休

金融界网站 2019-11-04 17:35:1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上周五强调了该央行10月会议时传达的新信息:利率将保持不变。他表示,尽管仍存在一些风险,但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均“状况良好”。 “我们看好经济前景。”克拉里达在彭博电视台接受Jonathan Ferro和Tom Keene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经济状况良好,货币政策状况良好。” 他在纽约日本协会举办的午餐会上重复了这条信息,与此同时,美联储负责监督的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在耶鲁大学一场活动上传达了类似的信号。 两位美联储高官发表观点相近的讲话,而且与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本周政策会议之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紧密一致,意味着至少在理事会存在强烈共识。在国内经济保持稳定成长的情况下,美联储已采取行动为创史上最长纪录的经济成长保驾护航,以应对贸易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疲软的不利影响。

另外,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的10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新增就业岗位放缓程度不及预期,且前值大幅上修;失业率回升0.1个百分点,也符合预期;薪资符合预期,且前值也上修。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2.8万个,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5万,前值从13.6万个大幅上修至18.0万。8月份该指标也从16.8万大幅上修至21.9万。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10月份失业率回升0.1个百分点至3.6%,但符合市场预期;10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符合预期的3%,前值上修0.1个百分点至3%。尽管通用汽车罢工和人口普查的就业情况发生了变化,但就业增长仍然强劲,8月和9月的就业情况有所改善,工资稳步增长,这些都有助于劳动力市场保持稳定,继续推动经济增长。 美国劳工部: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7.6万;10月食品行业、社会救助以及金融活动就业人数录得显著增加。汽车制造商就业岗位因罢工减少了4.16万。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接近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7.20附近。除美联储上周如期降息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国总统特朗普遭遇弹劾危机,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升温也是打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滑的重要因素。此外,虽然时段内美国公布的非农报告意外表现良好,但随后公布的制造业PMI表现疲软,暗示美国制造业仍处于衰退的过程中,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7.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16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如期降息,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和良莠不齐的经济数据打压下刷新2周低位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不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发表的鸽派言论影响发酵,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930附近。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的联合打压下刷新2周低位是支撑英镑收涨的主要原因,近期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持续缓解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制造业PMI表现好于市场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