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奇牛国际:内需改善 中国10月进出口双双收窄

金融界网站 2019-11-11 17:13:13

上周五中国海关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进出口同比降幅双双收窄,明显好于市场预期。分析师普遍认为,数据显示外需弱平稳、内需有所改善。

数据显示,以美元计价10月出口同比下降0.9%,进口同比下降6.4%,外媒调查预估中值分别为-3.9%和-8.9%;贸易顺差428.1亿美元,路透预估中值为顺差408.3亿美元。

前10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3.74万亿美元,下降2.5%。其中,出口2.04万亿美元,下降0.2%;进口1.7万亿美元,下降5.1%;贸易顺差3,402.9亿美元,扩大34.9%。期内,中国对美国出口下降11.3%,进口下降25.4%。

有经济学家表示,出口的企稳,除了前期人民币贬值效应以外,宽货币带来的主要经济体经济企稳也是重要因素。考虑到后两个月的低基数,出口大概率在未来两月出现小幅增长。出口的弱复苏和年底基建项目的加速落地将推动经济短期企稳,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在6.1%。

EURUSD:

4H:欧元上周五小幅调整后承压下行,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050-6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下破1.105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CAD:

4H:美加上周五小幅调整后继续走高,盘中一度收复1.3200一线扩大涨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3180-9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上周五突破1.3180一线偏多,至收盘陷入窄幅调整,目前震荡指标金叉向上,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热搜

欧元 加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