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比预期还要低!印度第三季度GDP增速已跌至4.5%

环球外汇网 2019-11-30 10:10:46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印度经济录得六年多以来最弱的增长,这对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造成了沉重打击,虽然他已竭尽全力阻止不断放缓的经济。

数据显示,印度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4.5%,低于上一季度的5%,也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4.7%。

数据显示,10月份核心基础设施行业的产出下降了5.8%,这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经济增速放缓已演变为最糟糕的局面,原因是消费者缩减支出、企业抑制投资、出口需求下降。但一些调查显示,企业信心处于多年低点。

今年早些时候,莫迪将刺激经济的重任留给了印度央行,而他最近采取了更大胆的措施来扭转经济下滑的趋势,尽管额外刺激政策的空间正在缩小。

星展集团驻新加坡的首席经济学家Taimur Baig在GDP数据前表示:“国内需求正显示出长期疲软,明显的信贷紧缩困扰着整个经济。”“生产和销售面临压力,由于税收征管不善,公共支出空间也出现不足。”

近几个月来,印度政府大幅下调了企业税,建立了一个特别的房地产基金,此外,印度还在推动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国企私有化计划。印度央行已将利率下调135个基点,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预计央行下周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疲弱的增长前景和降息压力使卢比承压,卢比成为本季度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

直到去年,印度仍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2016年季度增速高达9.4%。但自那以来,影子银行的危机、农村支出疲弱以及全球经济放缓共同拖累了印度经济的稳步增长。

惠誉国际评级驻印度首席经济学家Devendra Pant表示:“政府有责任挑起重担。”他预计,随着政府增加支出而税收下降,将无法实现今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3.3%的目标。

热搜

印度 第三季度 GDP增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