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奇牛国际:略有回升 中国财新制造业PMI创下3年以来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9-12-04 17:03:25

昨日,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略有回升,创下2017年以来最高。

数据显示,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

在用工规模连续七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后,11月中国制造业用工数量基本趋于平稳,就业指数从上月低位显著反弹,跃升到荣枯分界线以上,是今年3月以来第二次就业扩张。

有经济学家指出,11月中国经济继续修复,目前制造业投资可能处于“磨底”阶段,低库存已经延续较长时间,如果中美贸易摩擦能在之后的阶段缓和,企业信心能够有效修复,将有望带来制造业生产和投资的扎实改善。

USDJPY:

4H:美日昨日反弹至前阻力区承压下行,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09.30-4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失守109.6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趋于超卖区,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AUDUSD:

4H:澳元昨日小幅调整后展开反弹,盘中突破0.6790一线继续扩大涨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0.6780-9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0.6770一线偏多,至收盘涨势略有缓和,目前震荡指标死叉向下,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热搜

日元 澳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