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数据疲软脱欧忧虑挥之不去 英镑止步5连阳

金融界网站 2020-01-03 14:34:27

虽然脱欧协议尘埃落定,但是过渡期谈判依旧充斥的不确定性仍将重挫该国经济信心,这也意味着英镑在2020年全年或许并无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英国商会预计,受脱欧问题和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冲击影响,英国2019年四季度GDP环保增速将从三季度的0.3%进一步下滑至0.2%,但这仍高于英国央行之前预估的0.1%。同时英国商会预估,英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将放缓至1.3%,之后在2020年更将降至1.0%。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47.5,预期47.6,前值47.4;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46.3,预期45.9,前值47.4。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指出,未来数月英镑的关键决定因素将是在12月大选后英国政局不确定性前景降低的背景下英国经济的改善程度。

另外,白宫贸易顾问、美国对华贸易鹰派代表人物纳瓦罗(Peter Navarro)12月30日对美国《霍士新闻网》提到,美中第一阶段协议很有可能在下周签署,但他同时强调,任何匿名消息都不可靠,一切还待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或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确认。对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下周访美的报道,纳瓦罗在采访中并未确认。之前美国官员曾通过媒体透露,美方已经向中国发出邀请,中方已经接受,刘鹤可能于1月初访美。照此来看,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双方有可能于2020年1月初签署文本协议,之后再择机举行元首会晤。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元首峰会也会宣布开启第二阶段贸易谈判。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12月CPI年率初值、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德国12月CPI年率初值和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及英国硬脱欧忧虑升温英镑下挫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7.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1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反弹回升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硬脱欧忧虑挥之不去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拖累。不过,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险守1.31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1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