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央行魏德曼质疑天秤币 敦促欧元区银行要加快行动

环球外汇网 2020-01-04 11:45:58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魏德曼呼吁欧元区银行提供更便宜、更快捷转账系统,以对抗Facebook公司的天秤币(Libra)。但他表示,欧洲央行目前尚无紧迫理由开发自己数字货币。

周四在接受德国Handelsblatt采访时,魏德曼表示自己并不是呼吁政府立即拿出解决方案,而是需要按照市场经济的状况开发满足客户需要的产品。

去年6月,Facebook宣布将联合其他多家机构共同发行一种名为Libra的新型数字货币,以期“建立一套简单的无国界的货币和为数十亿人服务的金融基础设施”。

不过魏德曼一直呼吁要对私人公司发行数字货币要保持谨慎态度,任何一种货币都应受到财务监督,以防止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他的言论呼应了从欧洲到美国官员对Libra的担忧。

Libra的争议

此前,美联储官员布雷纳德对Facebook的数字货币项目Libra发起了猛烈抨击,称该项目面临“一系列核心法律和监管挑战”,包括Libra协会需要明确该项目将如何与一篮子法定货币挂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对Libra的“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稳定等问题有严重担忧”。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说,Libra“可靠性不高”。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雷称Libra是“对国家主权的威胁”,并率先将其禁止进入欧盟。

到去年10月中旬,由于担心监管审查受到敌对,Libra协会最大的七个潜在参与者宣布退出,其中包括付款巨头Visa、万事达卡、PayPal和Stripe。

Libra已经在全世界引发了巨大争议。瑞士总统近日直言,按照目前的形式,Facebook的计划已经失败,只有重新设计才能够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我不认为Libra目前有机会,因为各国的中央银行不会接受支撑它的一篮子货币,”瑞士财政部长、即将离任的总统于利·毛雷尔告诉瑞士广播公司SRF。“按照目前的形式,天秤币项目已经失败了,”他在采访中补充道。

热搜

欧洲央行 Libra 魏德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