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兴业投资(英国):中东动荡局势推升日元 非农周小心英国作妖

金融界网站 2020-01-06 17:14:51

跨年周,美元先抑后扬,前半周延续2019年底的抛压,但随着新年假期市场回归后,美元试图低位企稳,并在美军空袭巴格达机场致使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丧生引发美伊局势越发紧张的影响下,美元进一步扩大反弹力度,加上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表明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利率不变,也大大减弱了此前因市场预期美联储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带来的美元抛压。而中东动荡的局势中,获益最大的主要货币是日元,其次是瑞郎,加元则是受油价大涨支持维持强势,而商品货币澳元和纽元自高位回落修正去年底涨幅,不过欧系货币欧元和英镑兑美元仅轻微收跌。

本周是非农周,周初依旧需要关注美伊双方的态度,若事件进一步升级,将可能进一步推升避险资产,反之,若双方再度回归“隔空对骂”,获利盘将打压避险资产。此外,除了非农数据外,英国议会将于周二结束休会,这也意味着暂告一段落的英国脱欧进程又将摆在投资者的面前,英镑将有望恢复此前特立独行的走势。其它数据包括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欧元区CPI、加拿大就业报告等,也值得关注。

1、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周二北京时间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维持在扩张领域,但较去年同期明显放缓,录得53.9。不过,从上周公布的12月ISM制造业指数再度下滑来看,美国波音公司计划自1月停产737 MAX将可能对美国经济影响较大。市场预计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将从53.9上升至54.5,关注美国采购经理人对波音事件的评估是否会影响美国经济前景。

2、澳大利亚11月贸易账,周四北京时间08:30.

澳大利亚10月出口再度不及预期,从3%下滑至-5%,进口从3%跌至0%,贸易盈余从71.8亿澳元收窄至45.02亿澳元,这表明目前澳大利亚国内外均面临较大压力。市场预计澳大利亚11月贸易盈余将进一步收窄至41亿澳元。不过,数据对澳元的影响可能短暂,在中美可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乐观预期支持下,新年以来自高位回调的澳元仍有望走高,但需要注意中东局势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对澳元产生负面作用。

3、美国12月非农报告,周五北京时间21:30.

美国11月非农远超于预期,非农就业人数激增26.6万人,远超经济学家18.7万人的预期;同时失业率从3.6%降至3.5%,与1969年以来的最低失业率持平。不过,这很大程度是得益于通用公司工人在长时间罢工后回到工作岗位,推动汽车和零部件行业的就业人数的增加。除了11月非农数据的强劲增长外,9月份的数据被上修1.3万人至19.3万人,10月份的数据被上修了2.8万至15.6万。市场预计美国1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16.2万,若结果好于预期,将为美联储按兵不动提供更多支持,从而利好美元,反之,若结果表现不及预期,将不利于美元。

4、加拿大12月就业报告,周五北京时间21:30.

加拿大11月就业岗位意外净减少7.12万个,为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失业率跳升至5.9%,为逾一年来最高水平。这样糟糕的就业表现,显然不能和加央行的强硬立场相匹配。市场预计,加拿大12月新增就业人数2.5万,失业率下滑至5.8%。若结果再度证实加拿大就业市场的疲态,市场将可能怀疑加央行将不得不改变当前的立场,从而不利于加元,尽管受油价走高推动,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连续6周兑美元收涨。反之,若加拿大就业市场表现靓丽,加元将有望扩大当前涨幅。在此之前,周五凌晨03:00加央行行长波洛兹讲话,其对货币政策前景的表述值得关注。

热搜

日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