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奇牛国际:增速放缓 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略有降低

金融界网站 2020-01-07 14:58:33

昨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PMI实际值52.5,预测值53.4,前值53.5,数据发布后,市场反应较为平淡。

1月6日公布的2019年12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2.5,下降1个百分点,2019年12月服务业新订单指数继续温和回升,创三个月新高。受访服务业企业反映,新订单增加受益于客户增加、产品创新以及促销活动。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则有所回落。

有经济学家指出,2019年12月,服务业和制造业扩张速度均小幅减弱,但经济总体上仍延续了企稳势头。企业信心指数仍处低位,预期修复仍有难度,是制约经济企稳的重要因素。近期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对企业信心修复有所助益,2020年中国经济有望“开门红”,但全年来看,仍将受制于有限的终端需求。

目前来看,2020年中国经济仍然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摩擦恐难现实质性缓和,内需回升的可持续也待察。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表述看,虽然更加强调稳增长、防风险后置,但积极财政政策的重点放在大力提质增效上,这使得市场对2020年赤字率和专项债额度的预期略有调低。

AUDUSD:

4H:澳元昨日震荡反弹后承压下行,纽约盘时段跌势略有缓和,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0.6950-6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0.6950一线偏空,今日开盘后继续走低,目前震荡指标趋于超卖区,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EURUSD:

4H:欧元昨日亚市开盘后展开反弹,欧盘时段触及前阻力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1160-7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1170一线偏多,至收盘涨势略有缓和,目前震荡指标趋于超卖,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热搜

欧元 澳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