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TFX:欧元区经济数据并未显着恶化,欧元剧烈贬值由悲观预期导致

金融界网站 2020-02-14 16:59:42

经济面:

图1,欧元区CPI数据

欧元区CPI最新值为1月31日公布的1.4%,确实低于通用标准2%水平,但相比去年12月份的1.3%水平,仍旧出现不错上涨,利多欧元。实际上,欧元区CPI自去年10月份开始至今,已经出现连续四期的增长,代表欧元区经济处于温和复苏的良性周期之内。

图2,欧元区失业率数据

欧元区失业率最新值为1月30日公布的7.4%水平,高于通用5%的充分就业标准,但是相比前值7.5%来说,劳动力市场已经出现不错的改善。如果将欧元区失业率数据拉长,可以发现其自2013年的最高值12%附近,连年下降,直至当前的7.4%,可以说从中长周期来看,应当看多欧元而非看贬值。

消息面:

自2月开始,英国就脱离欧盟,后续将开启各种分离程序。本身英国经济非常强劲,英国离开欧盟也是我们早就提到过的双输局面。现如今英国公投结果兑现,不单英镑要出现贬值,欧元同样会出现贬值。

从当前镑美和欧美的实际汇率走势来看,欧元超预期贬值,而英镑却出现一定幅度的升值。原因是在长达三年之久的脱欧拉锯战中,市场过度关注英国政坛和经济的变化,而很少关心脱欧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所以,英镑早已在1月31日正式脱欧之前过度贬值,当前处于修正期间;而当市场资金回过神之后,欧元则开启补跌走势。

另一方面,欧央行行长刚刚换将,拉加德尚未作出有力提振经济的举措,货币市场政策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这样是造成欧元贬值的部分因素。

技术面:

图3,EURUSD日线图

EURUSD当前汇率为1.0836,月初最高1.1093,下跌257标准点,跌幅2.3%

欧元兑美元是2月份截止目前走势最为流畅的品种,只是在1月份无法做出准确前瞻,因为本轮下跌并没有明显的预兆,更多的是市场悲观情绪的释放。由于当前空头没有明显支撑因素,所以笔者预计当前下跌无法持续太久,但转折点何时出现不好判断。依据勾形理论,当下一个底分形形成之后,支撑位便形成,到时候需要观察底分形的健康程度,来判断后期是否存在大幅反攻的可能性。

另外,由于当前依旧是空头,所以仍有不少踏空交易者想要进场。考虑到入场点位相当不占优,建议清仓参与,底分形形成随即离场,不可恋战。

1、以上分析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2、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4、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公开信息

热搜

欧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