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欧元区GDP数据表现疲软 欧元跌跌不休

金融界网站 2020-02-17 16:51:16

德国总统上周五在慕尼黑年度安全会议开幕之际,抨击了特朗普“美国优先”的外交政策方针。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开幕致辞中警告称,美国将以牺牲盟友利益为代价,把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 他说:“我们最亲密的盟友---美国,在现任政府的领导下拒绝接受国际社会的概念。”施泰因迈尔补充说:“‘再次伟大’,却不惜以牺牲邻国和合作伙伴的利益为代价。”他没有点名特朗普,但提到了他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 “这样的想法和行为伤害了我们所有人,”他说。这位前德国外长还强调了北约(NATO)的重要性。北约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联盟,但经常遭到特朗普的攻击。施泰因迈尔说,尽管德国应该继续增加国防开支,但这不应该是“我们安全的最终目标”。

另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14日晚间宣布,美方对进口欧盟大型民用飞机的加征关税由之前的10%上调至15%,同时对加征25%关税的其他产品清单进行微调。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对空中客车公司补贴案的裁决结果和正式授权,美国于去年10月18日正式对价值75亿美元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其中,对欧盟大型民用飞机加征10%的关税,对欧盟农产品和其他产品加征25%的关税,包括法国葡萄酒等。 最新发布的声明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上调从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进口大型民用飞机的关税,将于3月18日生效;同时对部分现欧盟国家和前欧盟国家加征25%关税的产品清单进行微调,并于3月5日生效。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日本12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和欧元区12月工作日调整后建筑业产出两项数据值得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9.10附近。除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以及美联储官员发表的乐观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GDP数据打压欧元走软的同时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8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乐观言论降温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GDP数据表现疲软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意大利官员此前发表的悲观言论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今日关注1.0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040附近。日前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意外辞职引发市场猜测英国政府将加大财政支出力度的影响发酵是支撑英镑市场收涨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在强劲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乐观言论的支撑下持续攀升和投资者对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