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EIA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 刺激措施出台提振经济 美油涨逾2%

FX168财经网 2020-03-26 09:28:08

因市场预期美国参议院将通过一项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以缓解新冠危机对全球最大经济体造成的影响,华尔街股市反弹,原油合约价格周三(3月25日)一度上涨3%。美国WTI原油4月期货收涨48美分,涨幅2%,报24.49美元/桶。美国WTI原油上周下跌29%,创下自1991年1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当时下跌29.5%)。布伦特原油5月期货周三上涨24美分,或0.9%,报27.3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上周下跌25%。

基本面利好因素: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3月25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3月20日当周,石油库存增加162.3万桶,远低于此前329.5万桶的预期。汽油库存减少153.7万桶,而预估为减少约203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了约68万桶,而此前的预期为减少160万桶。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为帮助陷入困境的钻探商应对油价暴跌而动用国家紧急石油储备的计划,虽然未能被纳入最新的刺激法案,但可能会以其他形式重新获得资金。

据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民主党助手透露,民主党人试图将石油储备的资金与一系列清洁能源税收抵免挂钩。不过,紧急储备补充计划的支持者可以指望其他机会为购买石油找到资金。

能源部可以要求国会允许它使用其他账户的钱来购买石油储备。国会拨款人通常会批准联邦机构要求的内部预算转移,不过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反对旨在帮助填补战略石油储备的类似举措。

一些支持者认为,对美国政府来说,这是一项明智的投资战略。作为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成员,美国有义务维持石油储备。他们坚持认为,现在为储备而低价购买原油,可以使部分原油在以后出售时获得利润。

基本面利空因素: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三(3月18日)公布报告显示,美国原油供应连续第8周增加,导致油价进一步下跌。截至3月13日当周,截至3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供应增加了200万桶,但低于市场预估的260万桶。

因全球各地为了控制爆发的原油疫情而实行的禁售令几乎停止了所有非必要的旅行或工作,油价今年下跌逾50%。分析师警告称,令人难以想象的原油供应“墙”可能在第二季度筑起,给已经满负荷运转的全球石油储备造成压力。

令石油形势更加复杂的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而展开的角力。为了提振各自的出口,这两个国家都采取了提高产量和压低油价的措施。分析师警告称,竞争力下降的美国原油出口商可能是这场游戏的最大输家。

热搜

美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