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交所2020财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 未来加深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关系

金融界网站 2020-07-31 15:41:41

新加坡交易所(下称“新交所”)今日公布了2020财年业绩亮点,2020财年新交所净利润为4.72亿新元(3.91亿新元),收入为10.527亿新元(9.098亿新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6.557亿新元(5.235亿新元),每股收益44.1分(36.5分)。

具体来说,新交所在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FICC)业务方面增加23%至1.714亿新元(1.39亿新元),占总收入的16%(15%)。货币与大宗商品收入增长25%至1.587亿新元(1.264亿新元),占总收入的15%(14%)。在股市业务方面的收入约为7.6亿新元,同比增长14%,占总收入比例约为72%;在数据、连接与指数业务方面的收入约达1.22亿新元,同比增长19%左右,占总收入比例约为12%。此外,交易与清算收入从8480万新元增长27%至1.079亿新元;财库与其他收入从4160万新元增长22%至5070万新元。

同时,新交所在该季度的总支出约达4.87亿新元,同比增长8%,其中技术相关资本支出约为4060万新元。公告称,新交所预计其在2021财年的总支出将在5.35亿新元和5.45亿新元之间。

对于中国战略,新交所表示,基于集团集中发展多元化资产平台的战略方向,将在FICC、证券、DCI几个重要板块发展加深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关系,支持中国客户更有效地利用我们的一站式融资,投资及风控服务参与到亚洲及国际资本市场。

最后,新交所表示未来将从三个关键举措来体现价值:

1.研究建立跨市场的互联互通。尤其是发挥新加坡在东南亚资本市场中的地位和市场深度,建立支持带路计划的互联互通。国内证券、债券及大宗商品的国际化发展速度很快、需求很高。市场参与者需要金融基础设施和平台之间的有效联通。

2.加深为跨市场的资本流动提供支持。新交所的多元化资产平台吸引了国际和国内参与者在投资与贸易中寻找获利机会或规避风险,同时降低成本。通过产品创新,定制化设计符合中国客户需要的产品,帮助金融中介机构设立机构,申请会员,来增加市场流动性。

3.支持中国企业投资及融资的需求。新加坡除了主要国际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本身积累了稳定及深厚的资本。新交所在新加坡逐渐成熟的资本市场生态环境下,立志扶持中国企业融资和投资的需求,并且有机会拓展东南亚的业务发展。

热搜

新交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