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洞悉·汇市】市场重回理性 人民币将重新走高

金融界网站 2020-07-31 20:06:47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

金融界点评: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走势从上周高位回落,汇价从周一高点7.01,最低下跌至6.9765,目前交投于周内低点附近。此前因中美冲突忧虑加重,人民币一度大跌。但本周的走势正如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在上周分析中所说,随着市场理性恢复,人民币将重新走高。目前人民币重新升破7关口,恢复正常走势。

市场的焦点回归美元,美元指数从94.30下跌至92.49,当前仍未出现止跌的迹象。本周不仅有美国二季度GDP等重要经济数据,还有美联储利率决议这样的重磅事件。但这些最终都未能改变美元下跌的命运,反而成为美元的催命符。

周四据美国商务部公布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美国GDP环比折年率下降32.9%,创下自1947年美国政府首次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另外,据美国劳工部报告,截至7月25日当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连续第二次攀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143.4万人,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01.8万人。这是自美国3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崩溃的第19周。

美国5月和6月多项经济数据出现改善,一度点燃外界对经济复苏的期望,但6月中旬以来疫情出现反弹,经济复苏势头又一次走低。而今美国疫情依旧难见缓和,日新增确诊病例超5.7万例,累计逾462万例。随着疫情的二次蔓延,美国6月消费数据再度下滑。这些疲软的数据,成为市场抛售美元的导火索。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不变。美联储并未透露进一步宽松预期,但市场认为在货币政策的调整上,他们已经陷入两难境地。两党在进一步财政刺激计划的商谈中仍然陷入僵局,每周多出的600美元失业金将在明天到期,这个巨大的经济刺激将会消失。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要“推迟选举”,这加剧了人们对后市刺激政策的担忧。

美元兑人民币的下跌,也有人民币本身的积极因素。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7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临界点以上。这意味着我国经济景气持续恢复,企业运营状况不断改善。向好的数据不仅对中国股市增添信心,也会继续对人民币形成支撑。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连续第六周下跌,并且在周线上呈现加速下跌的迹象。在刷新两年低点后,美元指数下空间进一步打开,下周大概率测试下方91关口支撑。而美元兑人民币重新回到下跌节奏,短期下方支撑在6.9664,后市大概率将会进一步跌向6.93附近。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