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76关口 日内涨近200点

金融界网站 2020-09-16 15:51:46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76关口,日内涨近200点,最高报6.7555。

金融界网站9月16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76关口,日内涨近200点,最高报6.7555。

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对大类资产配置有何意义?

国金证券分析师边泉水和段小乐表示:第一、中美利差可能持续保持较高水平,甚至进一步走阔。短期来看,尽管美债收益率短期存在上行动能,但中国国债收益率的上行动力可能更强。长期来看,中美潜在增长率的差异扩大,可能导致中美利差的结构性走阔。

第二,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得到支撑。

第三,中国国债对外资吸引力上升。中国国债收益率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最高的,叠加汇率升值溢价后,对外资吸引力进一步上升。

第四,外资流入有望对A股形成长期的支撑。

美元指数短期低点已现,长期下行压力加大:第一、前期美元指数为何大幅下行?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疫情以来美联储的大规模宽松政策是前期美元指数大幅下行的主要原因之一。

第二、短期来看,美元指数可能已经见底(短期指2-3个季度的周期框架)。

第三,长期来看,美元贬值压力加大。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美国经济潜在增长率相对欧元区、日本等经济体的优势有所下降,二是美元的信用和全球霸主地位在逐渐削弱,三是美国“双逆差”进一步大幅上升。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