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英镑小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20-09-16 15:55:58

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将在数周内推出新冠疫苗。“几周内我们就将有疫苗了,可能是4周,也可能8周”。同时,他还一再强调这并不是出于“政治原因”,而是希望疫苗被尽快研制出来。早些时候特朗普一再坚称,美国的新冠疫苗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上市,并暗示会在11月3日大选之前。特朗普疫苗言论再度引发安全性担忧,特朗普有将政治利益置于安全之上的嫌疑。白宫官员此前向媒体透露,“特朗普在有关美国应对疫情的会议上专注于疫苗,很少关注其他问题。”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博士反复表示,有可能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批准安全有效的疫苗,在大选之前不太可能准备好疫苗。然而,此后的挑战是大规模生产疫苗,并将其分发给数亿美国人。与特朗普的乐观论调相悖,当日比尔·盖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他担心特朗普政府当政下疫苗是否值得信赖,称FDA和CDC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已经失去了很多“信誉”。

另外,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表示,由于在疫情期间美国采取了大量措施来刺激经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正面临切实的威胁。达里奥周二接受外媒采访时说,尽管股市和黄金受益于数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和货币注入,但这些放水措施正在导致美元贬值,并进一步试探了美国政府在刺激政策方面的极限。达里奥表示:“美国有太多的债务和债务货币化正在产生。”由于投资者在疫情期间的投资选择以及美联储和政府官员的纾困计划,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已经从3月底的峰值大幅下挫约10%。世界上所有的主要发达国家货币都对美元升值,黄金、白银和铂金等贵金属也是如此。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8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8月CPI年率、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8月CPI年率。此外,次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3.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 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进口物价指数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投资者对美联储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抱有鸽派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3.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3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止跌反弹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央行行长日前发表的乐观言论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88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对冲基金将对英镑的多头押注提高到了五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也持续对英镑构成支撑。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