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LANFX:疫苗推出 欧元恢复活力

金融界网站 2020-12-28 14:38:26

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将在前一周缩短的假期中展现其弹性,因为英国脱欧贸易协议和欧洲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的开始,将使投资者免受美国经济刺激计划停滞的不安情绪的影响。欧洲单一货币上周从近三年高点回落,因为新的、更具传染性的冠状病毒株,加上英国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热切期待的财政援助方案的未来路径,都对风险偏好构成打压。

但随着英国和欧盟上周结束了脱欧传奇的一章,而欧盟国家却迟迟没有推出冠状病毒疫苗,未来,欧元可能在周四收盘水平或附近找到良好支撑天。这个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人们热切期待的财政救济法案进行了“袖珍否决”,该法案还包括或以其他方式与国防开支和包括海外援助在内的一系列其他计划并驾齐驱。ALANFX认为,市场普遍认为这是经济刺激法案的一个非常淡化的版本,因为民主党最初想要2-2.5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不过,特朗普在最后一刻提供了在财政协议中增加钱包的机会,否则所有的政治焦点都集中在1月5日格鲁吉亚的重新选举上。如果共和党人能保住参议院多数席位,他们将不会被激励去支持任何东西。如果民主党占多数,市场可能会追逐另一个(更大的)一揽子计划。

美国国防部已经宣布对国防部的否决权,以及对冠状病毒救济法案的所谓袖珍否决权,已导致一些关键的工人失业救济金到期,也有可能导致美国政府短暂关门。整个事件现在实际上是一场自相残杀的共和党斗殴,其核心是意识形态动机和相关教条,但这可能足以鼓励投资者谨慎行事,并限制欧元本周上涨。

上周六和周日,全欧洲都在进行冠状病毒疫苗接种,使用的是辉瑞(Pfizer)和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生产的疫苗,这为饱受重创、伤痕累累的欧元区经济揭开了隧道的尽头。上周末,大部分欧元区经济仍处于某种“封锁”状态。不过,北欧市场的策略师警告称,在英国发现的新的、更具传染性的冠状病毒毒株相关的风险,以及疫苗生产和交付的迫在眉睫的延迟。

ALANFX认为,一旦发现变异病毒已经开始在欧洲大陆传播,预计会有更多航班无法起飞。据称欧盟拒绝了从德国BioNTech公司再购买2亿支疫苗的提议,以确保赛诺菲获得类似规模的订单。顺便说一句,赛诺菲最近将疫苗接种日期推迟了至少六个月。如果这个故事有任何真实性的话,这是一个正在酝酿中的丑闻。尽管第一个有效的疫苗是在德国本土研发的,但欧盟将在疫苗竞赛中输给英国和美国,这几乎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坏消息,但一刀切的政策设置总是比同行慢。

英国上周通知世界卫生组织,发现了另一种更具传染性的冠状病毒株,并正在英格兰和英国其他地区传播,促使40多个国家禁止从疫病入境的航班——尽管在荷兰和其他欧洲国家也首次发现这种新疾病之前。这可能意味着新的欧洲面临的旅行限制只是时间问题,也是本周欧元/美元汇率的潜在制约因素。尽管英国天空新闻过早达成脱欧贸易协议,英镑兑美元昨日大涨,欧元兑美元卖家在1.2210点出现两次。ALANFX认为,周二欧元兑美元1个月的风险逆转回落至负值值得一提,因为这继续表明外汇期权市场对欧元/美元上涨缺乏信心。

热搜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