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洞悉·汇市】美元低位拉锯 跨年周面临两大风险

金融界网站 2020-12-28 16:37:07

美元指数上周受益于年末仓位调整,小幅回升,盘中最高上探90.98,但整体仍处于低位震荡当中,90关口的争夺仍将继续。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跨年周市场交投意愿仍将低迷,若本周美国纾困案以及英国脱欧协议在英国与欧盟各自的裁决可能发生意外,将引发美元在90关口更加激烈的争夺。

从内外因素来看,美国财政刺激法案未能如期签署为美元提供一定上行动能,而英国与欧盟达成历史性协议,推动英镑走高,又间接限制了美元的涨幅。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意外拒绝签署约90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要求国会将“发放给个人的现金”金额从600美元提升至2000美元,这一提议得到民主党的同意,但却遭到共和党方面拒绝。这推动此前预期美国能在圣诞节前达成最新财政刺激方案的市场,趁机获利了结。

不过,上周市场最大的意外在英国。先是英国突然爆出变异的新冠毒株,导致英国伦敦紧急将防控登记升到最高级,且多国切断与英国的交通,避险情绪短暂推动美元走强,但由于市场对新冠疫情的变化可谓是见惯不怪了,这一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甚至在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捷报频传的刺激下,快速恢复乐观,又使得英镑为首的非美货币走高,间接打压美元回落。

本周是跨年周,交易日缩短,但美国财政刺激方案和英国脱欧协议进展仍将是市场需要警惕的两大事件风险。

由于纾困法案与政府支出议案捆绑,如果特朗普不签署,美国政府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凌晨24:00因资金耗尽而关门,但不排除再次签署临时性过度支出法案的可能性。从目前的消息来看,众议院共和党并不赞同特朗普的新提议。而按照规定,即便总统否决,参众两院如果以超过各自席位的三分之二再次通过,国会可以推翻否决,使法案成为法律。美国众议院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2月28日重新表决是否推翻总统提议上调现金支票金额的决定,参院预计于29日进行讨论。对于正在“过大年”的市场来说,如果美国最终通过了新一轮救助方案,将令市场兴奋,从而使得美元面临再度跌破90关口的风险。反之,若美国未能在年底前达成一致,美元将有望在低位偏强震荡。

另一方面,尽管英国已经与欧盟达成了历史性的协议,但仍需得到各自批准才能成为法律。上周除了英镑外,整个金融市场对双方达成协议的反应较为平静,可能也是在等待最终的确认。欧洲议会领导人将在周一讨论英国退出欧盟谈判的结果,而英国下议院将在周三就英国退出欧盟贸易协议进行表决。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周图短期均线空头排列仍维持完好,上周多空拉锯暂时企稳但缺乏反弹动能,随机指标仍在超卖区域有回升迹象但尚未回到中性区域,显示中期走势仍震荡偏弱。日图上周在90一线企稳但上行动能有限,在20日均线遭遇打压,不排除本周仍下探前低89.70一线的可能性,90为短线多空强弱分水岭。

热搜

美元指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