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耶伦呼吁新一轮刺激计划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金融界网 2021-01-20 14:11:52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出席其担任美国财长的参议院提名听证会。耶伦在周二的听证会上称,美国不会以压低本币汇率来获取相对优势,并称若其财长提名得到确认,也将反对其他国家以任何行动来推行这种战略。她认为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该由市场来决定。耶伦关于美元的表态意味着美国自克林顿政府以来所奉行,但被现任总统特朗普实质上抛弃的强美元政策即将回归。耶伦周二还呼吁新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她说:“我将关注出台(拜登上任之后的)第二轮救助计划”,强调这将帮助美国人度过疫情的最后几个月,并重建美国经济,“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多的繁荣,并确保美国工人能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经济中竞争。”

  另外,据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访问牛津生物医学中心的医疗设施时透露,英国目前已经接种了400多万剂疫苗。根据约翰逊的说法,将近一半的80岁以上的英国民众,以及一半在疗养院的民众已经接受了第一次疫苗接种。一些地区已经为这一最脆弱的年龄组接种了疫苗,现在可以开始关注其他高危人群和70岁以上的老人。英国疫苗接种速度很快,这意味着,该国将在2月中旬前为1500万最脆弱的人群接种疫苗。英国政府还希望在2月底的某个时间点逐步放开经济。人们希望,疫苗接种计划能使英国经济长时间摆脱封锁措施,如果英国能抢先其他国家实现经济复苏,英镑可能会涨得更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12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12月CPI年率、欧元区12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和加拿大12月CPI年率。此外,加拿大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报告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0.4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关于采取财政刺激举措的言论提升市场的风险情绪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在意大利政治局势缓解以及英镑在疫苗接种乐观进展的支撑下走高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0.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意大利孔戴总理赢得了一场关键的投票,意大利紧张局势缓解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指数走软和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6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肺炎疫苗接种迅速缓解市场的紧张情绪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言论的联合打压下走软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